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尼克劳斯倾情打造 缪尔菲德山谷将再迎高手如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建立于1974年5月27日的缪尔菲德山谷球场,刚刚迎接了自己的30周年庆典。而这一周PGA纪念杯比赛也将在这里举行。中国选手张连伟也受邀参加了这场比赛。

  这是杰克-尼克劳斯最钟爱的设计作品,尽管从那时到现在,高尔夫已经变化万千,但缪尔菲德山谷却依然保持了它的传奇。在PGA巡回赛上,除了奥古斯塔之外,可能再没有一座球场和这里一样,勤于变化。缪尔菲德山谷球场得名于苏格兰爱丁堡高球手荣誉团体的
球场缪尔菲德,1959年尼克劳斯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的时候,就是在那里举办的沃克杯,而1966年他又在那里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四大满贯。

  尼克劳斯的家距离缪尔菲德山谷球场很近,虽然30年前的他并没有现在这样拥有丰富设计经验。然而他在这里所提出的“竞技场式球场”理念,也得到了完美的发挥。在球场四周筑高,让人们能够轻松地看到球手的表现,这一理念后来在很多球场的设计中被模仿,而这些球场也被称为是“体育馆球场”。

  缪尔菲德山谷球场最初的长度是6969码,对于那个年代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合适的距离。然而到了2003年,在重新建造第17洞的时候,球场的距离被延伸到了7265码。而今年,这里将有更多的变化,18洞球道的右侧将出现5个新建的沙坑,这将对以距离见长的选手想要直接突破这个狗腿洞造成极大的困难。

  纪念杯高球赛从一开始就想要成为一流赛事,因此这里也吸引了众多的明星球手,在这场比赛的冠军名单里,你轻易可见众多高手的名字。大白鲨诺曼,汤姆-华生,哈勒-伊文,肯尼-佩利和尼克劳斯本身都是曾经两度在这里夺冠的选手,这里,唯一曾经拿过三个冠军的人是老虎伍兹

  而今年,这里同样吸引了高手如云:

  老虎伍兹:独独这一场比赛里,他就已经进帐了两百万美金。从1999年到2001年,他夺冠后卫冕两次,去年并列第四。从转职业以来,他在这里打出高过标准杆成绩的,只有6轮。在这里的平均成绩69.74杆,在那些至少参赛过10轮的选手当中,依然是最低的赛事历史记录。

  恩尼-艾尔斯:这次重返美国参赛,他换了一支新的推杆,其实并不是新杆,他只是换回了他信任的PING ANSER2。目前他已经连续保持了12轮平于或者低于标准杆,几乎是最好的状态。在过去十年的纪念高球赛上他都没有被淘汰过,其中四次进入前十名,三次第13名。

  维杰-辛格:1997年纪念高球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在该赛事历史平均成绩上排名第三。过去的24轮纪念高球赛里,16轮低于标准杆,过去5年里有四年,他的成绩都在前五名。

  雷铁夫-古森:去年第一次参加纪念高球赛,并列第7名。表现出了非凡的对杰克-尼克劳斯球场的理解,在去年的比赛里,开球进入前十名,标准杆上果岭排到了第12名,平均推杆数排到第7,表现非常突出。

  约翰-库克:俄亥俄大学毕业,之前居住在缪尔菲德山谷球场附近,对球场的熟悉是最大的优势。连续74洞无柏忌,创造了球场记录。在过去的22次参赛里,只有三次被淘汰。2002年并列第二。(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