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尼克劳斯欢迎亚洲明星 张连伟贾第领衔纪念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尼克劳斯十分高兴亚洲明星:中国选手张连伟和泰国选手贾第能来参加他主办的比赛:纪念高球赛。亚洲明星冲击美巡赛是比较少见的,更何况这些明星来自日本和韩国之外。很显然,他们的到来让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埃尔斯等的光辉也稍有暗淡。

  张连伟是中国头号高球手,他赢得了去年的新加坡名人赛后又赢得了中国公开赛,接下来他在今年的BMW亚洲公开赛上又夺得了并列第五名。张连伟已经获得奥古斯塔的邀请,
参加了今年的美国名人赛,而上周他又参加了圣裘德精英赛,并获得了晋级。张连伟的成就已经获得了公认。

  贾第是现在亚巡赛的奖金王,他职业生活获得突破是在今年,他在2月份赢得了马来西亚公开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夺得欧巡赛冠军的泰国人。当然,贾第不只这些成就,他在缅甸还赢得了一次比赛,另外又取得了四个前十名,包括三月份在迪拜精英赛上与老虎伍兹并列第五。

  “两位选手都具有相当的实力,都应该获得这个机会参加纪念高球赛。我想他们的到来一定会为今年的参赛阵容增色。”尼克劳斯说:“张连伟在世界舞台上多次证明了自己的势力,过去三年里赢了四个冠军,成为第一个赢得欧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选手,因此他也获得奥古斯塔邀请,成为第一个参加美国名人赛的中国内地选手。贾第今年的表现很出色……过去五年的时间里,他曾经取得30次前十名,而且五个赛季里每个赛季他都至少赢得了一个冠军。我们认为张连伟和贾第不只代表了亚巡赛的成功,更代表了整个国际高尔夫的成功。”

  亚洲的另两名选手也将参加本周的纪念高球赛。一个是阿特瓦,这名印度人去年曾做过亚巡赛奖金王,而另一名选手则是特德-普尔蒂(Ted Purdy),这两人都已经获得了美巡赛参赛资格。

  今年的纪念高球赛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因为这是它的举办地菊野山村高尔夫俱乐部(Muirfield Village Golf Club)诞辰30周年。1974年5月27日,创始人尼克劳斯同他俄亥俄的家乡人一起为菊野山村揭幕。自此之后,时世变迁,人事沉浮,可尼克劳斯却始终抱着一个信念,那就是要让自己设计的球场:菊野山村免于荒芜。尼克劳斯多次给这个球场动手术,就是希望它能常青,永葆活力。也许在美巡赛上,除了奥古斯塔外,再也没有菊野山村修补、改建次数更多的球场了。

  我们很容易把尼克劳斯的菊野山村与苏格兰的菊野(Muirfield)混淆,因为二者的名字相差无几。事实是:二者真的有一定联系。菊野山村就是纪念苏格兰著名球场菊野而起的。1959年,尼克劳斯第一次到海外征战,参加沃克杯,当年的比赛场地就设在菊野。1966年,尼克劳斯更是在苏格兰的菊野赢得了第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从而实现了他的职业生涯大满贯。

  可能正为了纪念今年的纪念高球赛,尼克劳斯才急忙从常青PGA锦标赛退出赶回来主持比赛。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今年的参赛阵容很强大,就连去年不参赛的老虎伍兹也要来捧场,足见尼克劳斯的用心之处,当然也说明“金熊”这面招牌真的很硬。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