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64岁老将尼克劳斯有心退隐 惟独留情纪念高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周的纪念高球赛,金熊杰克-尼克劳斯会参加。在他设计的球场,在他创立的比赛上,他没有理由放弃。然而,这场比赛之后,至今,他的赛事行程几乎空白。“下半年到现在,我都没有做任何安排,如果被邀请的话,我可能会去参加父子高球赛和逐洞赛什么的。不过正式的比赛,我想我应该不会参加很多。有可能随便打一两场,但前提是我觉得我的状态合适,而且我想打球。”

  金熊已经64岁了,他并不是已经老到打不动球,但他说他更享受球场外的生活。他最喜欢他的孙子们,花更多的时间陪着他43岁的妻子巴巴拉。老年PGA锦标赛,周日的时候他临时退出,也是在他自己设计的球场上。第三轮的时候他打了76杆,第四轮的前九洞,他打了两个柏忌。之后,他决定放弃比赛。

  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高尔夫比赛和大满贯几乎是他生活的全部,而现在他说他更喜欢不同的生活。和减少比赛的场数相对应的,他开始减少自己在球场设计生意,高尔夫演示和公众露面的次数。最近尼克劳斯的爱好变成了钓鱼,“我的高尔夫越来越差,但钓鱼却越来越好了。很多我去打球的球场附近都有钓鱼的地方,我太太也喜欢钓鱼,所以现在我们两个经常一起出去,要么钓鱼,要么做点别的。”

  回忆起过去打球的时光,他说,“那个时候,只要是周末,我妻子就看我打球,比赛。所以现在我觉得该轮到我去陪她做她喜欢的事情了。”

  乔伊-辛德勒,两周前赢得Wachovia高球赛的46岁球手,和很多同时代的球手一样景仰尼克劳斯,但就老将逐渐开始放弃比赛的时候,他却表示了赞同,“我很高兴他做了这样的决定。”

  尼克劳斯说他很喜欢自己目前的状态,“我有17个孙子,我必须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都能凑个小篮球队了。”

  四月在南加州的全美巡回赛上,他说自己的高尔夫竞赛时代已经结束了。经受着年龄,背部伤痛和关节炎影响的他说,“如果我出去比赛,能够进入前十,我就能心满意足的告别赛场了。”

  虽然很多人不愿意老将离开,但与帕默和盖瑞-普莱尔不同的是,尼克劳斯说他不会为了掌声留在球场上,只有夺冠才能让我快乐,“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这也是我越来越不想参加比赛的原因,因为夺冠,已经不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即将举行的纪念高球赛上,他曾经赢得过掌声无数。他亲手设计并且建造了这个球场,在他的帮助下,比赛得以举行。在这里,他赢得过两次冠军。其实没有人要求他打得有多出色,人们只是感谢并且怀念那些他带来的美好回忆。纪念高球赛的执行官Dan Sullivan说,“我见过无数次人们走到尼克劳斯面前说‘感谢他带给我们这场比赛‘,每一次我都非常感动。”

  尼克劳斯也表示哪怕有一天他停止参加所有的比赛,他也很有可能会继续留在纪念高球赛上。历史上一共28场纪念高球赛,他就出现了28次,而且今年,他依然成为第一个报名参加比赛的人。

  尼克劳斯的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是1986年的名人赛,他一共赢得过73个PGA巡回赛冠军,18个职业大满贯。而现在,在球场上,他甚至已经不如他的四个儿子了。大部分时候,他教他的孙子们。乔伊-辛德勒说,“在现代高尔夫历史上,他一直被认为是最好的,没有谁能够超越他。我理解如果现在要他参加比赛其实是一种伤害,这并不有趣。”

  “一个时代将因为他的离开而彻底结束。”,辛德勒无比眷恋地说。(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