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金熊”生活点滴 跟随尼克劳斯走过高球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1:01 《高尔夫》杂志

  8:16 杰克·尼克劳斯闲散地坐在这间牧场风格的房子里,开始用早餐:3只煎蛋,一只香蕉,一只新鲜的番木瓜果,一杯草药茶。此时,我们正在佛罗里达州的North Palm Beach,尼克劳斯和他的妻Barbara于1970年购置了这处房产。

  8:47尼克劳斯开始在屋子里舒展筋骨。自从1988年感恩节开始,他一直坚持着同样的生活规律几十年不辍。房内的墙壁上,挂着他的5个子女和15个孙子女的各种照片。这个
大家庭里每一个成员的居住地,距离这里都不超过10分钟车程。

  9:21 金熊驾车前往位于Jupiter的Ritz-Carlton高尔夫俱乐部。他亲自设计了这所球场,做为当地正式比赛的场地。前门处的职员用步话机通知大家:“他来了,完毕。”人们肃立看着这位大师驾着暗绿色的林肯车驶进指定入口。

  9:28 Ritz-Carlton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imon Cooper(他就是尼克劳斯今天的比赛对手)走上来与尼克劳斯握手之后,两人便抓紧时间开始了谈话。在讨论了关于球场的几个问题之后,话题便转向了尼克劳斯的比赛情况。有人问他打算在2003年参加哪些大赛,他回答说:“那要看我的比赛状态了。我不希望每年固定参加多少项比赛,只要选择了一项比赛,就要为争夺冠军而努力。”

  10:24 尼克劳斯乘坐球车来到发球练习场,开始了暖身。围着球场观看的人已达400个。

  10:29 尼克劳斯从他携带的猩红与灰色相间的球包里拿出一支沙坑杆,练起了劈起击。

  10:52 尼克劳斯用铁杆试了几次击球,都不太满意,于是叫他的私人球杆制造者Rick Gomes想想办法。Gomes取出了一支铁木混合球杆,尼克劳斯又试了几次击球,还是不太理想,于是把球杆扔回给Gomes,说:“这玩艺儿不管用。”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只有金熊本人还是一副严肃的样子。之后,他试用了3支崭新的Nicklaus AirMax 430系列的木杆,击球的效果都还不错。

  11:37 在第1洞的开球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之后,尼克劳斯便用一支柿木的1号木杆打出了正式的开球。遗憾的是,这个球左曲得太厉害了,尼克劳斯感叹说:“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人们不再使用这类球杆了。”他在杆面顶端潦草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支球杆将被送到球杆陈列室向公众展出。

  11:48 尼克劳斯重新开球,这次用的是他平时常用的1号木杆。之后,他用9号铁杆将球打到距离球洞15英尺的地方,一推入洞,拿下了一个小鸟球。

  12:31在第5洞,尼克劳斯开始无意识地摆弄自己的左手拇指,一会把它向后伸,一会把它缩起来,他自己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个小动作。在最近几年,尼克劳斯一直为多种疾病所苦,但是当人们提到他的健康问题时,他总是说自己感觉很好。

  13:12 尼克劳斯与Cooper在Par4的第9洞都打出了双博基。走下果岭的时候,金熊看看围观的人群,问道:“有没有人愿意上来替我们打接下去的比赛?”

  13:24 第11洞是一个长度为171码的Par3洞,果岭是岛状的。在这里,尼克劳斯被迫用了两次6号铁杆。他猛地从地上拨出球座,转身说道:“好难打的一个洞。”

  14:41 第16洞:尼克劳斯的一杆打得太短,球落进了沙坑。想要把球劈出沙地,难度不小。他握着沙坑杆,使杆面打开,一记猛击,球落在了距离球洞3英尺远的地方。他救平了标准杆。

  14:58 最后一洞,尼克劳斯一记20英尺的击球使球停在了距离球洞2英尺远的地方。Cooper说不必再打了,但杰克反对。尼克劳斯扫视了一下观众们,找了一个9岁男孩,把推杆递给了他,男孩将球轻敲进洞。尼克劳斯的总成绩是低于标准杆5杆15:46 尼克劳斯花了半个小时接受拍照以及给人们签名,多数情况下都是把名字签在帽子和衬衫上,因为他不喜欢在高尔夫球上签名。之后,尼克劳斯便驾车返回了家中。

  16:48 他开始接受按摩。按摩医师总是定期来访,今天医师听尼克劳斯说到左手拇指疼痛,诊断结果是轻微脱臼。医师将拇指推回原位后,金熊的眼睛便恢复了已往的神彩。

  18:30 尼克劳斯开始换衣服,准备参加在他们的家族球场The Bear's Club举行的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庆祝《尼克劳斯》季刊的创刊。

  19:38 尼克劳斯夫妇在125名来宾的注视下走进了俱乐部。有几位勇敢者走上来问候杰克,但大多数人都转向了喜欢社交活动的Barbara,他们可真是迷人的一对。

  19:53 尼克劳斯给大家播放了高尔夫频道报道这本新杂志的片断。在这10分钟里,尼克劳斯总算不必再不停地和人们握手了,他看起来很为这短暂的休息而高兴。

  20:06 大厨Dustin Claypool走出厨房,指挥侍者准备好特别为尼克劳斯烹调的一餐。菜色包括用海盐(这是劳克劳斯惟一能接受的调味品)调味的烤科罗拉多羔羊肉,以及蒸小菠菜。金熊吃了不少肉桂冰淇淋做为餐后甜点。这是Claypool特别针对尼克劳斯的口味创制的。尼克劳斯喝的是矿泉水,他很少喝酒,软饮料也有十多年没喝了。

  20:31 尼克劳斯与一位来宾、乡村歌手Vince Gill聊天。Gill曾获得过格莱美奖,同时还是一个高尔夫球疯子,差点为零。两个人约定早晨一起打球。

  20:53 金熊向来宾致辞,来宾中包括从前的英国公开赛冠军Ian Baker-Finch。他高度评价了工作人员为新杂志的创刊付出的辛勤劳动。

  21:49 尼克劳斯与家人合影,他的4个儿子有3个在场,还有他的女儿Nan。

  22:16 尼克劳斯离开俱乐部,驾车返回家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