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医师教你高尔夫系列之二 面对高球其实无可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山姆-史尼德说,“高尔夫里,最艰难的障碍,是你自己的恐惧。”当然大师级选手史尼德指的是比赛时候的感受。但是其实恐惧的心理也同样是影响你享受高尔夫过程中的大敌。

  其实当你担心你这一杆会打不好的时候,恐惧就已经下意识地来到你身边,而这种感受对你的影响不仅仅是精神上的,也是身体上的。因为同时你的肾上腺会释放肾上腺素,
产生下意识的反映,焦虑增加,血液流向大块肌肉的量就远远会超过流向那些小肌肉的,这对于奔跑之类的运动则有所帮助,对高尔夫则无益。很多时候这会导致错误的判断和球的偏差。而结果,往往也不会让你快乐。

  不过反过来思考就有了解决之道,如果你把结果的快乐当作打球的目标,你就不会把打球看成是一种压力,当压力和焦虑减小的时候,你自然也就放松了。当你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你打出来的球往往距离你的目标更近。这也是那些选手们发挥好的时候常常说,“我打得很舒服”的原因。

  记住:积极地看待问题,这毕竟只是一场球而已。

  小贴士:

  1.你越担心打不好,你的结果越容易实现,所以在你消除那些消极的念头之前不要一直握着你的球杆。如果你开球一直会OB,你不妨在下一洞把开球杆换成3号木或者铁杆,要知道,上球道的距离短一点也总比OB强。

  2.焦虑会给你的身心都带来影响,也就是说,你很可能球也打不好,决定也判断失误。其实预防焦虑的准备是在场下就可以进行的,学习一些放松的技巧,然后学会做出理性而且正面的思考。

  3.焦虑往往和打出高杆数或者是打得不好有关,但如果你明白你打球是为了享受高尔夫,和朋友一起走走,让自己的球技进步,挥杆更流畅的话,你就会发现,只要你做到了这些,成绩自然会有所进步的。(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