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业余锦标赛日薄西山 冠军威尔逊能拯救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图尔特-威尔逊(Stuart Wilson)当地时间6月5日星期六在圣安德鲁斯赢得了英国业余锦标赛,这个昔日的四大满贯赛之一。为此,威尔逊成为1997年克雷格-沃森(Craig Watson)打败南非伊梅尔曼以来第一个登上这古老锦标赛冠军宝座的苏格兰人。今年的英国业余锦标赛很特别,因为它要为圣安德鲁斯庆祝250年华诞。这个时候一个苏格兰人赢得了冠军,自然也为圣安德鲁斯长了面子。

  英国业余锦标赛的历史要追溯到1885年,过去,其地位不亚于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和美国业余锦标赛。可是随着高尔夫的重心从欧洲迁移到了美国以后,其地位就日薄西山。特别是近年来,因为冠军在职业赛事中都未有很杰出的表现,更是让它的地位大打折扣。所以,其冠军现在还能拿到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名人赛的资格豁免已经是很给其面子了。

  根据统计,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英国业余锦标赛的决赛选手只获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远远不及美国业余锦标赛。西班牙选手奥拉查宝1985年赢得过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他是这两个大满贯冠军的唯一得主。奥拉查宝于1994年和1999年分别赢得了美国名人赛冠军。与之相比,同时期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决赛选手则获得了44个大满贯冠军。

  26岁的威尔逊星期六在36洞决赛中以赢4洞剩3洞击败李-柯菲尔德(Lee Cornfield),为此他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五个苏格兰冠军。威尔逊在一家商店工作,一直是一个不错的高尔夫球手,此前曾一度转为职业球员,可是因为在商店的工作做得很开心,已经升任为高级助手,所以他又恢复成为了一名业余球员。

  似乎威尔逊并不能肩负赢得大满贯的重任,因为他根本就不打算成为职业球员,也就是说他进入大满贯的机会将大大减少,夺冠的机会自然也相应减少。“如果我回来当职业球员,我将以另一种身份参赛。”威尔逊如果仍保持业余身份,他将可以参加明年的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他说:“我不知道那会不会发生——我想除非我的球技更好了。我发球的距离需要多增加50码。”当圣安德路斯糟蹋在长距离发球手脚下时,威尔逊成了另一个奇迹,他比李-柯菲尔德发球平均短60码,可却最终战胜了李-柯菲尔德。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