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还有大把青春走自己的路--专栏作家评论魏圣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1:10 南方体育

  □《高尔夫世界》专栏作家朗.西拉克

  美国高尔夫协会并不是第一次发特别邀请给选手,但这是第一次人们开始怀疑特别邀请的公正性。一览那些目前仍在美国公开赛门外挣扎的选手们,其实需要美高协伸出援助之手更有胜过魏圣美者,比如蒙哥马利。大家反对小魏的豁免并不是想要把小女生拒之门外,而是认为,既然这小孩子如此强大,她就应该凭自己的强大公平地进入比赛。

  四大满贯当中,无分男女,最强调公平性的就是美国公开赛。只要你认为自己有实力,你就可以报名资格赛,凭本事闯大满贯。看看今年的资格赛报名记录,你就会明白:8726名选手报名,其中1097份申请参加的是美国女子公开赛,最小的是11岁的印度女孩唐雅.瓦德瓦,除她之外,另外还有5名12岁选手。最老的是纽约的芭芭拉.伊丝拉埃尔和托尼.魏斯内,都是58岁。不管你来自哪里,只要你是职业选手,或者是差点在4.4以下的业余选手,你都有资格申请参加当地资格赛。

  从8000多名选手中经过重重赛事,脱颖而出,可见资格赛的残酷。因此避免资格赛是很多人的期待。当然,最简单的方法是争取奖金榜的好名次,男子的世界排名前50,女子的奖金排名前35,都代表着不必为资格赛担心。蒙哥马利的世界排名,目前是第57,因此自1991年以来他第一次被关在了美国公开赛门外。不能不话凄凉:他赢得过36场比赛,他曾经7度在欧巡赛奖金榜上领先,他是那个时代最伟大的高尔夫好手,虽然他从来没有拿过大满贯的冠军。今年美国公开赛后三天,将是他41岁的生日,他距离辉煌的日子越来越远,他赢得大满贯的希望也越来越渺茫。如果美高协能把一张特别邀请卡送到他手上,那该多好。

  1966年美国高尔夫协会发出它历史上的第一张特别邀请卡,接受者是本.洪根,毫无争议。11年后,第二次,发给了山姆.史尼德、汤姆.保尔特和朱利斯.波罗斯。到今天为止,一共有48张邀请卡发给男子公开赛,29人受到邀请,其中6个都是曾经的大满贯冠军。尼克劳斯收到的邀请最多,一共8次。接下来是阿诺.帕尔默5次,汤姆.华生4次,哈尔.伊尔温三次。伊尔温是唯一曾经受到邀请的前美国公开赛冠军。而今年,美高协发给男子的邀请卡只有一张,给了雷蒙德.弗洛伊德。

  女子得到美高协的邀请卡始于1977年,30个受邀选手包括了路易丝.萨格、米凯.怀特、凯罗尔.曼、艾米.阿尔科特、约安.卡尔内、帕特.布拉德利、贝思.达尼埃尔和南希.洛佩兹。很显然,一贯以来,美高协都喜欢把特别邀请发给那些过去经历辉煌并且受人尊敬的选手,至于未来是否有潜力倒不在考虑范围内,毕竟,当年伍兹也不曾收到特别邀请。

  再回头比较蒙哥马利和小魏,从理论上也应该是前者更受美高协青睐,比起之前受到特别邀请的选手,他的经历也未必逊色,虽然在他参加的50场大满贯中只有8场进入前十,但曾经在莱德杯上率队作战的他更受尊重。非常遗憾,老将已经无法凭实力获得美国公开赛的自动参赛权,可正因此,他才更值得美高协的一纸邀请。至少,他需要一个机会跟那些曾经热爱他尊重他的球迷们道别。

  小魏还有大把青春,如果美高协能够重发邀请,让小魏自己走自己的路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