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场巡礼]美国第一家高尔夫俱乐部-圣安德鲁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4:53 《经典高尔夫》杂志

  美国第一家高尔夫俱乐部——圣安德鲁斯

  St. Andrew’s Golf Club, The first Golf Club In USA

  编译/Emily

  今年名人赛的绿夹克已经找到了主人,顶尖球手得失的一刹那总是牵动着全世界球迷的心,而奥古斯塔的神圣与尊崇也让球迷们感念不已。事实上,在美国还有一个同样高贵的球场是不能忘怀的,它就是美国的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俱乐部(St. Andrew’s Golf Club,缩写为St. Andrew’s)

  它的名字“抄袭”于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The Royal and Ancient Golf Club of St Andrews,缩写为 St. Andrews),创办者的初衷就是取近似的名字,希望美国高尔夫能如在英国一样迅速发展起来。历史发展证明,它没有让创办者失望,这项绿色运动在短短几十年间迅速成为这个国度一项新兴的运动方式。虽然美国圣安德鲁斯的社会历史地位始终无法望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的项背,但是它当之无愧为美国高尔夫的始发地,不仅因为它是美国第一家高尔夫俱乐部,还因为有关它的构想脱胎一刻也标志着美国高尔夫的诞生。

  美国高尔夫原生态

  苏格兰是高尔夫的家乡,美国高尔夫的发展也要归功于它派来的传播使者。1866,后来被称为“美国高尔夫之父”的约翰·里德(John Reid)从英格兰移民到美国。那时大多数的美国人尚不知高尔夫为何物,而里德则虽移居他乡,对高尔夫还念念不忘。于是,他委托他的朋友罗伯特·洛克哈特(Robert Lockhart)从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的老汤姆·墨里斯店里买来了6支杆与两打古塔胶球,洛克哈特也由此被认为是“美国高尔夫的介绍人”。不久,里德与朋友在纽约州杨克斯家附近的一个30英亩的养牛牧场上建了一个只有三个洞的球场,他们经常在那里自娱自乐。

  1888年11月14日,五位球手打完球后到里德家里共聚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晚餐。其实,这次晚餐的主旨就是要规划出一个方案,使得他们可以永久地打高尔夫。里德认为建立俱乐部是一个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既可以为球场的运作提供资金,又可以增进球迷间的友谊。他的建议得到众人的任可,便商讨选出领导班子,里德被一致推选为主席,John Upham则当选为秘书长。里德并建议这个俱乐部取名为圣安德鲁斯。在干杯声中,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决定拍板了,历史学家们一致同意,1888年11月14日是美国高尔夫正式诞生的日子。

  当时,圣安德鲁斯是美国唯一一家高尔夫俱乐部,直到二年后,Shinnecock Hills俱乐部在长岛成立,而在19与20世纪之交北美的球场剧增到1000多个。因此,我们今天当然要为里德歌功颂德,但是在当时他们这些举动受到当地教会的反对。教会认为打高尔夫会将人们从教堂吸引到球场,而不去作礼拜;如果沉浸于这项运动中,人们就离魔鬼不远了。但是教会阻碍不了高尔夫的发展势头,反而越发激起民众的好奇。

  刚创立的圣安德鲁斯,因稚幼而显得原始粗糙。球场上的基本地形是丘陵地貌,球道不是太长,有一条小路蜿蜒于整个球场。果岭并不是绿油油的,由于不断地被践踏,还略嫌光秃秃。球洞则是由当时的铁杆的刀背铲出来的。旗杆就更为奇特,就是在一根三英尺高的树枝上挂着一个写着数字的金属盘子。会所则是在球场附近Theodore Fitch家中的后院摆一张桌子,这也是一张独一无二的桌子,其实就是用几个空酒桶撑起几块木板,在桌子下面有一盆盆的冰块与水,而这就成为最初的休闲享乐的“第十九洞”。

  建立伊始,有13个会员加入俱乐部,这个数字保持4年不变。当时还没有球包,最初的杆弟是Warren 与Fred,他们是会员 Harry Holbrook的两个儿子。哥俩把杆扛在肩膀上,一轮下来他们可以得到25美分的小费(如果碰到一个新手一轮可能就是半天)。每一个会员都有半打左右的苏格兰制造的铁杆,为了使自己的杆与其他球手的区别开来,他们都会在杆身的握把下方描绘上五彩的条纹。大多数球手只是随身带着两个古塔胶球,最受欢迎的牌子是Eclipse,大概35美分一个。俱乐部为每一个会员提供保养服务,而里德则把这项工作交给了一个优秀的木匠去做。

  永远的苹果树

  从一块30英亩的牧场发展成为今日的圣安德鲁斯绝非一日之功,事实上,从建立开始,它就不断受到新球场挑战,从而不断地作出了变革。在初期,里德这位顽固保守主义者强烈反对做出任何改变,但是1892年他还是妥协了,因为杨克斯市要修建一条通过球场的Palisade 大道。

  在1892年4月,圣安德鲁斯利用球场北面一个34英亩的苹果园改建,球场的设计在一天内就大功告成,里德他们没有砍伐苹果枝,而是巧妙地利用了这片果园。结果呈现出一个1,500码的6个洞的新球场,并且在每一个拐角处都有果实压枝的障碍物,这种美丽而独特的景观被称为“苹果群” (The Apple Tree Gang)。这个绰号还与一株特殊的果树有关,这株苹果树长在第一个发球台与最后一个果岭之间,恰好可以作为更衣室或“第十九洞”,因为球手可以把衣服、装午餐的篮子及一些柳条坛子挂在树枝上;一张围绕着树干的长而宽的木凳则可以作为一个舒舒服服的沙发。

  如今,最初的这批苹果树已经不可觅,但是它的两根枝条却被珍藏起来,一根保存在该俱乐部的会所里,另外一根则于1923年作为一件礼物赠送给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当时的威尔逊王子也就是后来的国王爱德华八世代表球会接受了这件礼物。由于圣安德鲁斯的苹果树在打高尔夫人群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以致于在时人的眼中没有苹果树的球场是不完整的。有一个故事可作为佐证,当时一个著名的法官经常到圣安德鲁斯打球,后来他到了长岛的Shinnecock Hills球场就大为不满:“这根本就不是球场,因为它没有苹果树!”

  1894年5月,圣安德鲁斯移师到该市Grey Oaks地区,扩建为九个洞,长2,382码。而在这里,它也有了第一个正式的会所,虽然被认为是一间鬼屋。以前这个屋子租给建筑工人,但是由于有一个工人在一场暴力冲突中死亡,因此这里常常传闻闹鬼。无所畏惧的圣安德鲁斯毅然搬了进去,会员迅速扩展到了一百多位。

  虽然圣安德鲁斯倾向于因循守旧,但是新的球场涌现让这个美国第一家球会感受到了压力,因为新球场大多是18洞,面积大,设施也更豪华。于是1897年,球会的会员决定在离杨克斯市5英里的Mt.Hope地区买一块160英亩的密集森林地,用以修建一个18洞的球场,这也就成为圣安德鲁斯的永久所在地。设计与施工费用了1500美金(相当于今日的100多万美金),会所则耗资50,000美金,房子是用石头砌成,装的是钢窗,因为投资者钢铁老板Andrew Carnegie怕受到工人的袭击。此后,圣安德鲁斯球场又几经改建,最后一次是1983年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亲自操刀,使得这个球场非常富有挑战性,起伏不平的果岭很难读懂,球道的长短与宽度也不一。

  总而言之,高尔夫在美国迅速推广蔓延,并且与美好的生活品质成为同义词,圣安德鲁斯实在功不可没。1908年,在一个庆祝它成立20周年的庆典上,当时的高球痴迷者总统塔夫脱(William Howard Taft)作了一番讲演,广为流传,不妨照录作为本篇的结尾:“当我得知贵球会——这个我国历史最长的球会只有20岁,并且意识到我从1896年才开始打高尔夫,我很惊讶。与其他事情相比,我也很沮丧,用了这么长时间打球却还差强人意。但是高尔夫不同于其他运动,教皇有几句诗用以形容这项运动非常贴切:‘希望春天永驻人们的心中;人们虽然很难达到幸福的彼岸,最终却总会到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