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公开赛前解剖自己 老虎伍兹对大满贯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06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在过去的四周内,一共取得了三个前五名。他对美国公开赛,今年第二个大满贯赛充满了信心。

  “本周我要好好调试我的球技,但是我知道我已经走上了正轨。”老虎伍兹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信息道:“我对现在打球的方式感到满意。”本周的别克精英赛,老虎伍兹将停赛一周。

  老虎伍兹在今年美国名人赛上取得了并列22名,这是他在美国名人赛上取得的最差成绩。之后,他一共打了三场比赛。美联银行锦标赛,老虎伍兹取得并列第三名,拜伦-尼尔森精英赛则取得了并列第四名。上一周的纪念高球赛上,他落后埃尔斯六杆之多获得了第三名。

  “过去的三场比赛,我都打得不错。希望好的状态能延续到塞因柯克山。”老虎伍兹写道:“虽然上周我没有赢,我却打出了不少高质量的球,而且也得到了相应的回报。我觉得自己的挥杆连贯性已经很强了,再没有春天那种滞手的感觉了。我总是告诉人们自己的球技已经好转了,但是很显然一些人总是不相信。我想除非人们天天看着我打球,否则很难让他们相信我的进步有多大。纪念高球赛上我对发球杆的感觉很不错,而我其他部分也可以。简而言之,我跨出了婴儿式的步伐,虽然很缓慢,但是却十分稳健。当你试图改变事情时,进展总是缓慢的。”

  虽然老虎伍兹的世界排名没有大的变化,但是他与世界第二埃尔斯和世界第三维杰-辛格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老虎伍兹本赛季只赢得了一个冠军:世界比洞赛冠军,而至今未赢得一个比杆赛冠军。老虎伍兹现在奖金榜排名掉到了第四位。过去人们常说老虎伍兹比赛打得少,所以奖金少,但是这次埃尔斯比他打的比赛少,奖金却已经超过了他。

  “如果要总结我上半年的表现,我不得不说既好,但又让人沮丧。我没有赢到足够多的比赛,也没有打出我想要的好球。”老虎伍兹写道:“但是我干得很棒的是,我推杆同过去一样好,甚至好过2000年。可问题是,经常这样的好推杆都是去救平标准杆。”

  老虎伍兹对即将到来的美国公开赛充满了信心。1995年,老虎伍兹作为业余选手曾参加过在塞因柯克山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当年因为从长草中将球切出来伤了手腕,老虎伍兹不得不退出比赛。“从那以后,我的球技有很大变化,但是球场却没变化。”老虎伍兹说:“我只知道如果风吹起来,高于标准杆都能赢比赛。如果没有风,那则要好的杆数才能赢。”

  老虎伍兹强调说要赢美国公开赛的比赛场地,耐心很重要。惩罚很重的长草,以及狭窄的球道是USGA为球员们出的难题。“我赢过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这方面我没有问题。球场总是这样,很难但是也很公平。”老虎伍兹说:“这不像过去。最近USGA希望让比赛更公平,我认为他们做到了。在某些长点的洞,他们把球道设计得宽了一些,长草短了一些。而那些短点的洞,球道则窄一些,长草则更高大一些。至于果岭,每年他们都搞得像砖头一样硬。”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