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从二仕争功到三足鼎立 埃尔斯2004年再度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2: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世界第一的争夺上,也许伍兹一直都瞄错了人。南非名将埃尔斯凭借上周纪念高尔夫球赛上的冠军奖杯,不仅在赛季奖金榜上将伍兹挤出了三甲之列,更在最新排名榜上取代辛格第二的位置,成为离伍兹最为接近的追赶者。

  在前辈尼克劳斯的地盘上,埃尔斯显示出了全面而娴熟的技巧,周末两天的比赛他均打出了66杆,最终以4杆的优势将冠军收入囊中。埃尔斯的推杆水准尤其让对手敬畏,他在
4天的比赛中总共只有100次推杆,创下了赛事推杆数的最低纪录。虽然带着两杆的优势进入周日的决战,但赛至中盘时埃尔斯一度被卡普雷斯和伍兹追平。关键时刻又是推杆建功,埃尔斯后九洞居然只用了11推,可以说推杆红得烫手,怎么推怎么有。而卡普雷斯则是推杆不争气,倒数第二洞还吃下柏忌,未能一直咬到最后。

  赛事94.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令埃尔斯本赛季的总奖金已经超过300万,取代总奖金285万多的伍兹而成为PGA巡回赛总奖金额第三的选手。当然,他离今年已经净收400万以上的辛格和米克尔森还有一段相当的距离。在最新排名榜上,埃尔斯以10.71分超越了10.44分的辛格,离以12.99分排名头位的伍兹只有2.28分的距离。需要说明的,纪念赛后接下来的两项赛事,即本周的别克精英赛和下周的美国公开赛一直是埃尔斯最擅长的赛事,他曾分别在这两项赛事中两获冠军。如果在往后半个月中能继续有良好表现的话,埃尔斯的积分有望和伍兹更为接近。

  事实上,在度过2001年的职业生涯低谷之后,埃尔斯的成绩一直相当稳定。从2002赛季开始到现在,埃尔斯一共拿下了13个冠军,力压伍兹的12个而成为在过去两年半时间里夺冠数量最多的选手。在过去的7个四大赛事中,埃尔斯有5次打入了前十位,其中包括前年英国公开赛的冠军。而在同一个时间段中,伍兹只在这7项大赛中两次进入前十。本次纪念赛上,世界前十球员中只有两位未能前来参赛。在这样一个超强阵容中再次证明自己的能力,这让埃尔斯尤其欣喜。

  世界第一的争夺虽然从双雄较劲变成了三国演义,追上伍兹却并没有因此而变得容易,因为至少和几个月前相比,老虎比较明显地正处于一个回升期。伍兹本次赛事发挥相当不错,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样,在名人赛后的三项赛事中,伍兹都进入了前五名。在对自己表现相当满意的同时,伍兹也表示,最让他高兴的,是他能够在本赛季的第二项四大赛事之一的美国公开赛来临之前调整出了不错的状态,令他对打破已经延续7项四大赛的冠军荒充满期待。相比而言,辛格在本次赛事中只打出了并列24位的成绩,这也是他在连续第三项赛事中未能进入前十。

  “金熊”尼克劳斯在最后一轮中击出了71杆,这是他4天比赛中唯一击出标准杆以下。“如果能以低于标准杆的成绩离开,这倒也显得不错。”曾经拿下过100多个大小冠军的尼克劳斯最终排在赛事第63位,但最后一天的不错表现同样让老爷子相当开心。不过,面对退役的话题,他却再一次变得不置可否。有专家分析,尼克劳斯还会出现在赛场上,但只是会在非常少的赛事之中:他也许还会在奥古斯塔再打上一两回,他很可能会参加明年的英国公开赛,那是他最喜爱的赛事。

  PGA巡回赛排名榜

  名次 姓名 积分

  01 伍兹 12.99

  02 埃尔斯 10.71

  03 辛格 10.44

  04 拉夫三世 8.09

  05 米克尔森 7.58

  06 维尔 6.52

  07 福瑞克 5.96

  08 哈灵顿 5.67

  09 古森 5.13

  10 坎贝尔 5.11€

  PGA巡回赛奖金榜

  名次 姓名 奖金(美元)

  01 辛格 4448861

  02 米克尔森 4159673

  03 埃尔斯 3071125

  04 伍兹 2851583

  05 埃普比 2188250

  06 拉夫三世 2167825

  07 坎贝尔 2028188

  08 斯科特 2025000

  09 福莱施 1975416

  10 辛克 1808524€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