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黑珍珠辛格挑战美国公开赛 梦想成为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8:3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厄尼-埃尔斯在上周的纪念高球赛上夺冠,喧哗中坐上了世界排行第二的宝座;英雄伍兹依然在为开球而困绕,虽然他流露出些许可能解决这个问题的信号;刚刚摘掉“千年老二”帽子的米克尔森,充满了挑战大满贯的激情。

  高尔夫世界一片喧哗,维杰-辛格呢?41岁的斐济选手同样会出现在本周的美国公开赛上,只是,和上个月他连续在壳牌休斯顿公开赛和HP精英赛上夺冠的传奇相比,依然沉默
的他已经不那么引人注意。在他之前的四场比赛里,他的成绩分别是,第10,第59,第15和第24。

  尽管世界排名降到了第三,他依然是毋庸置疑的高手。“在过去两年里我的球打得一直不错,我说过很多次我想做世界第一的高手,我想现在也不用多说了,世界排名代表一切。这是我们一直追求的东西,我将充满了渴望和热情,直到我成为世界第一,那是我的目标。”

  要怎么才能赢得世界排名的第一?辛格玩笑着说,“再赢他七八个大满贯,加上点其他比赛的冠军。”,玩笑归玩笑,一场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就算不能让他实现梦想,也会让他更接近实现夺下四个大满贯冠军的另一目标。他已经拥有了PGA锦标赛和美国名人赛两个大满贯冠军。

  2003年底的PGA年度选手评选,辛格以“非常接近”的票数输给了伍兹,但从去年美国公开赛之后,他的29场参赛里,他拿到了5个冠军,11次进入前三名,19次进入前十。相比之下的伍兹,出场21次,三个冠军,7个前三名,14次进入前十。

  1995年,美国公开赛上一次光顾Shinnecock球场的时候,辛格并列第10,而之后的9年里,辛格有了5次进入前十,他最好的成绩是在1999年的并列第三。“Shinnecock球场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地方,我个人认为这是我打过的最好的球场之一,当我想到要到那里打球的时候我就很激动。每一洞都不同,很有挑战性,我知道那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周。”

  除了狭窄的球道,苛刻的果岭和惩罚性的长草,更让人担心的,还有风。“可能每洞都保持标准杆就能让你赢得最后的冠军,想到这些事情,我就感受到这一周的艰难。我想会对选手造成更大影响的,可能是风。那的确可能会影响选手的挥杆。不过我暂时还不想给自己增加太大的压力。”

  在他努力为成为世界头号选手努力的过程中,他已经赢得了40场国际比赛的胜利和18场PGA巡回赛胜利,而且沿着这条道路,极少偏移。他仍然坚持打那些他喜欢的球场,球场难度越大他越喜欢,他始终是PGA巡回赛里最用功的选手,谈到高尔夫这个中年男子说,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他实际上都比他40多的年龄要年轻。“我觉得我比自己25岁的时候还要强壮,因为在 35岁前我很少做体能训练,所有的训练就只是打球。而现在,我至少在体能上更强大。”

  虽然体能上依然强壮,但毕竟已经奔四,辛格能够实现他梦想的时间并不太长。美国公开赛即将到来,41岁的辛格能够抓住机会实现世界第一的梦想么?(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