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别克精英赛辛格只落后一杆 埃尔斯逐渐拉近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9:02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卡普雷斯在别克精英赛第二轮发挥出色,在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132杆(67-65),低于标准杆10杆夺得了领先位置。

  昨天维杰-辛格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首轮,这是别克精英赛首轮的最低杆数。这个纪录此前四个人都打出过,最近一次出现在2003年,是由伯德(Briny Baird)打出的。事实上,维杰-辛格打出这样的杆数并不奇怪,因为第一轮整体成绩都较好,一共有85名
球员未超出标准杆,平均杆数为71.276杆。到了第二轮,维杰-辛格似乎泄气了,两只小鸟一个柏忌,他只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现在与雅各布森(Fredrik Jacobson)和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并列第二,都落后领先者一杆。总成绩都是133杆,低于标准杆9杆。

  维杰-辛格在美巡赛上一共领先18洞14次,其中前13次有3次取得过最后的胜利。包括1996年巡回锦标赛、1998年国际高球赛、2002年巡回锦标赛。从比率上来讲,维杰-辛格在这种形势下赢冠军比率并不高,所以当他的领先位置被卡普雷斯取代时,大家并没有特别惊讶。毕竟前几场比赛,维杰-辛格都打得不好。否则以他奖金王和勇夺三胜的骄人记录又怎能将世界第二的位置让给埃尔斯呢?尽管如此,维杰-辛格的实力仍是不可以被忽视的。

  “我没有昨天打得那么近,但还是上了一样多的果岭。”维杰-辛格今天的标准杆上果岭率不错,18个果岭上了17个。“我对自己打球的方式还是感到满意的。”

  卡普雷斯本轮从后九洞开球,第一洞就有精妙的沙坑杆出现,为此他获得了一只小鸟球。卡普雷斯是1992年美国名人赛冠军,去年获得突破,在多年之后又重新在美巡赛上赢球,获得了修斯顿公开赛冠军。上周,他在菊野山村也打得不错,落后埃尔斯,但排在老虎伍兹前边,赢得纪念高球赛的亚军。“今天我打球真的不错,为自己制造了不少小鸟推机会。”卡普雷斯长期的背痛问题星期五再度浮出水面,不过他就努力克制住了。“背上的问题是老问题了。”卡普雷斯说:“我努力让自己的身体适应挥杆的节奏。”卡普雷斯本轮没有出现柏忌,一共抓到了6只小鸟。

  埃尔斯今天69杆,两轮总成绩137杆(68-69),低于标准杆5杆,现在与米克尔森加西亚等并列11名。他们落后领先者5杆,落后维杰-辛格4杆,星期五结束有这样一个距离,应该说还不太大。哈灵顿的成绩比这一组人低一杆,两轮都打出68杆,现在他位于并列第六名。

  现在虽然是在进行别克精英赛,而且这个比赛的阵容一点也不弱。可是在空气中却弥漫着美国公开赛的狼烟。那么别克精英赛的成绩究竟能够作为美国公开赛的航标呢?还是让我们看看以下的一组数据。

  根据统计,历史上有13名球员一共赢得过37个别克精英赛观众的中15个,而这13名球员也赢得过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可惜他们中间大部分都不是在同一年赢得这两顶桂冠。有史以来,只有三名球员四次同时赢得别克精英赛和美国公开赛:尼克劳斯(1967、1972)、赫尔-欧文(1990)和埃尔斯(1997)。从这里可以看出别克精英赛与美国公开赛的联系并不那么强。事实上,由于别克精英赛的赛程并不完全都是安排在美国公开赛之前,所以它的指导意义就更差。历史上37届别克精英赛只有14次是安排在美国公开赛之前的那一周进行,统计数据表明,没有一个当年的别克精英赛冠军赢得过第二周的美国公开赛。

  星期四出现了一个规则问题。马修斯-格林伯格(Mathias Gronberg)在18洞的时候击错了球。格林伯格从长草中把一个不属于自己的球击了出来,后来他发球了这个问题,并做了纠正。为此,他被处罚了两杆。

  卫冕冠军凯约第一轮的成绩为73杆,高于标准杆2杆,好象要被淘汰的样子,没有想到本轮比赛他就打出66杆,终于以139杆,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晋级。今天的淘汰线为141杆,低于标准杆1杆。大牌明星被淘汰的包括:维尔查德-坎贝尔达伦-克拉克和哈丝。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