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加西亚冲破枷锁赢冠军 别克精英赛哈灵顿又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别克精英赛重复了去年的历史,都出现了延长赛,不过进入延长赛的选手换了面孔。今年进入延长赛的是加西亚、哈灵顿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全部是非美国籍选手。

  加西亚(67)、哈灵顿(68)和萨巴蒂尼(70)经过最后一日的比赛后,都升到第一位,他们最终的成绩都是272杆,低于标准杆12杆。比赛进入延长赛,加赛第一洞在18洞五杆洞进
行,三人都以标准杆收杆。第二洞,三人来到了17洞四杆洞,哈灵顿在这一洞丢掉了一英尺的短推杆,吃下了一个柏忌,冠军的机会也被剥夺了。加西亚和萨巴蒂尼以标准杆收杆,再次回到18洞,两人开球都不好。萨巴蒂尼开进了右边长草中,而加西亚则开进了右边的球道沙坑中。不过最终加西亚从90码外切杆上果岭,留下7英尺的距离射中了一只小鸟,萨巴蒂尼则以标准杆收杆。加西亚赢得了别克精英赛冠军,这也是他第二次在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登上领奖台。上一次是2001年,当时加西亚以7杆优势胜霍奇。

  看来加西亚真的回来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位绰号“厄尔尼诺”的西班牙小将就赢得了两场比赛冠军。在5月的时候,加西亚也是赢得了三人延长赛,最终获得了拜伦-尼尔森精英赛的冠军。两场比赛的阵容都很强大,上一次老虎伍兹、埃尔斯和维杰-辛格都有参加,这次情形相似。当然这也反过来说明了加西亚的实力到底要多强。

  在过去36次别克精英赛上(1998年比赛缩短为54洞),54洞的领先者最后都取得了胜利。罗伯茨星期六射下8只小鸟后成为了第三轮的领先者,可他的领先杆数并不多,只有1杆。罗伯茨职业生涯中曾七次领先54洞,其中五次都取得了胜利。他最近的一个胜利:2002年德克萨斯公开赛也是如此。没有想到今年的别克精英赛竟然成了例外。罗伯茨不仅没有进入延长赛,连前十名也没有进入,他最后一轮78杆,高于标准杆7杆将他送入后排的后排,他最后以279杆(67-70-64-78),低于标准杆5杆,只获得并列16名。

  其实第三轮结束,人们并没有估计到24岁的加西亚会夺冠,当时他以205杆(70-67-68)排在第八名,落后达到了4杆。在他前边的选手有哈灵顿和维杰-辛格,这两位都是强硬的角色。可是没有想到加西亚就异军突起,射中7只小鸟吃下3个柏忌,夺取了领先位置。维杰-辛格只与卡普雷斯和汤姆-拜卢姆(Tom Byrum)获得并列第四名,他们的成绩为274杆。

  哈灵顿运气很好,四只小鸟一只老鹰三个柏忌进入了延长赛;可是他的运气又不好,在延长赛输比赛后,再次获得亚军。这已经是哈灵顿职业生涯20多个亚军头衔了。在米克尔森摆脱“千年老二”帽子后,看来这个爱尔兰人要捡起来戴了。至于埃尔斯和米克尔森星期天也没打好,最后只获得并列16名。

  本周早些时候,快满49岁的罗伯茨丢掉了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当时他参加资格赛,进入了10人的延长赛,可是最终都就以失利告终。“我真的很希望到塞因柯克山去比赛。我认为那是美国最好的球场。”罗伯茨说:“也许要到10年后,这里才又会举行美国公开赛。”本周,罗伯茨一下子丢掉了两样可贵的东西,他真该后悔了。

  事实上在别克精英赛上,美国公开赛的氛围已经很浓了。许多人都评论韦斯切斯特尔与塞因柯克山的异同。米克尔森曾说这个球场很像塞因柯克山,只是没有风而已,可是其他一些球员就不同意这样的观点,他们认为两个球场存在实质的区别。不管如何,美国公开赛,今年第二场大满贯即将拉开序幕,我们现在正期待这样一个大赛的来临。

  第三轮比赛发生了一个规则问题。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因为小白球上没有标志,按照规则5-1,参赛资格被取消。杰夫-斯鲁曼第一洞发球出去后发现自己的Titleist小球没有标志。他告知了规则官员。在规则官员进行确认的期间,杰夫-斯鲁曼继续打球。杰夫-斯鲁曼很倒霉,在第四洞他刚好拿下一只老鹰,他却被告知其参赛资格已经被取消。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