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从神台跌落的老虎 上对了金熊道路还是走岔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年前,老虎伍兹在纽约贝丝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举起美国公开赛奖杯的时候,他的状态再没有那么好了。

  26岁的老虎伍兹那时已经赢得了8个大满贯冠军,他赢得了过去9场大满贯中的6个。22个大满贯赛中,老虎伍兹赢了8个,突然间他超过了“金熊”尼克劳斯。六十年代的时候,尼克劳斯在前22个大满贯赛中,赢得了7个,少老虎伍兹1个。老虎伍兹最终粉碎尼克劳斯
18个大满贯纪录看来只是时间的问题了。然而就这两年天气,情况却发生了变化。

  老虎伍兹还是世界第一,星期四8点,他将在塞因柯克山等待他的开球时间,等待104届美国公开赛第一轮的到来。自从贝丝佩奇以来,他在大满贯的成绩表已经成了0比7。他是人,他提醒人们体育充满了无情和不确定性,不会让一个人在所有时候都胜利。老虎伍兹赢得19个大满贯或者更多已经不是一个必然的结论,他更多的球钻入树林,我们听到更多的是“看球”。

  老虎伍兹两年来没有赢得一个大满贯,今年以来他没有赢得一个比杆赛冠军。今年老虎伍兹唯一一个胜利是在圣迪亚哥郊外取得的世界比洞赛,这让人们都说他陷入了低谷。我们理解“低谷”这是让老虎伍兹烦恼的词。

  尽管不赢比杆赛冠军,老虎伍兹的总奖金还是来到了300万美元。老虎伍兹有五次都进入了前五名,包括纪念高球赛第三、美联银行锦标赛平三、梅塞德斯锦标赛和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并列第四名。的确要说“低谷”还真有些牵强,特别是考虑到在美联银行锦标赛和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老虎伍兹与冠军的差距也就只有一杆。还是让我们用“大满贯平谷”吧。

  老虎伍兹经常说:“我已经很接近了”。他的意思是说他在纠正挥杆上已经接近了,他的意思是说他离冠军已经很接近了。但是接近不等于香槟酒,不等于奖杯,不等于大面额的冠军支票。而且至少有两场大满贯,老虎伍兹不够接近。去年的PGA锦标赛上,他落后冠军米歇尔有16杆,最终只获得了并列39名。今年的美国名人赛上,他落后冠军米克尔森有11杆,最终只获得了并列22名。老虎伍兹的确同尼克劳斯有些相近,老虎伍兹的“平谷期”开始于26岁,是他职业生涯第23个大满贯,而尼克劳斯的“平谷期”开始于27岁,也是他职业生涯第23个大满贯。

  但是因为老虎伍兹是在追赶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纪录,所以人们对老虎伍兹的“平谷期”感受更深。更何况媒体时时都在提醒大家老虎伍兹走到哪一步了。过去,尼克劳斯追波比-琼斯的13个大满贯纪录时,人们只是从报纸的“马后炮”中才了解有这样一件事情。现在网络、电视、杂志轮番轰炸,还有谁不知道老虎伍兹处于这样一个状态呀。尼克劳斯以前或者现在不过是个重要人物,而老虎伍兹则已经登上了高尔夫的神坛。

  “在那段期间,”尼克劳斯说:“我也许赢了六到七场比赛,我只是恰好不赢大满贯而已。”实际上在尼克劳斯三年的寂静中,他赢了9个美巡赛冠军,而老虎伍兹在两年的寂静中,赢了7个冠军。“剧情是一样的,可人们更关注老虎伍兹。”尼克劳斯说:“每次老虎伍兹开球,我都估计他会取胜。我想你不应该将35年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强加到老虎身上,好象我们是在遵循同一条规律。我认为这样是荒谬的。我们都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一些大满贯赛的球场适合我们,而一些不适合。”

  1967年尼克劳斯巴特斯罗(Baltusrol)球场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他就一直不赢大满贯达到了12场,直到1970年他才在圣安德鲁斯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可是在这段期间,尼克劳斯却比老虎伍兹更有竞争力。1967年美国公开赛之后,尼克劳斯在接下来的6场大满贯中总共落后23杆,平均落后3.8杆。而老虎伍兹在过去7场大满贯赛中总共落后54杆,平均落后8杆,是尼克劳斯的两倍(没有计算尼克劳斯被淘汰的情况)。

  这次塞因柯克山的比赛,老虎伍兹又有了一个新的机会,如果他取胜,这一切都将被忘记,可是如果他不胜,问题仍将继续。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