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厄尔尼诺卷土重来 加西亚要状态延至美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36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虽然说别克精英赛冠军与美国公开赛冠军没有必然联系,特别是在同一年里,但是我们仍有理由相信“厄尔尼诺”加西亚在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赢得冠军后,将冲击下一周在塞因柯克山举行的美国公开赛。

  加西亚矫正挥杆姿势是成功的,这让他冲破沉寂,卷土重来。五月在四季胜地三叶棉山谷,加西亚压制住老虎伍兹进入三人延长赛,结果第一洞就取胜,获得了拜伦-尼尔森锦
标赛冠军。不过当时仍有人担心他的球技存在问题,因为他第四轮打了71杆,特别的,推杆上的毛病也不小。可是很快在六月,加西亚又赢得了一个冠军:别克精英赛冠军。加西亚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冲到了第十位,同样的,他在奖金榜的排名也来到了第五位。

  24岁了,加西亚已经不是十几岁的毛头小伙子了,虽然他的性格依旧,但是他的经验却更老道了。但是,加西亚有实力冲击大满贯冠军吗?提到这里,人们也许会想起1999年的PGA锦标赛,当时加西亚与老虎伍兹有一拼。不过那已经过去了五年了!五年的光阴会改变很多事情!

  事实上,加西亚今年的大满贯表现还不错。在美国名人赛上,他最后一轮打出66杆,从并列20名一下子冲到了并列第四名,落后米克尔森6杆。尽管前三轮加西亚的成绩为72、72、75,但是66杆无论在任何一个大满贯上都是不错的好成绩。

  在塞因柯克山,加西亚能够再打出这样漂亮的杆数吗?“在大满贯最后一轮表现好,就像我打出的成绩一样,我觉得是有帮助的。”加西亚说:“我觉得整年我都打得不错。我觉得不少轮我击球都击得很好,只是我没能从中获益,但是我正在为此努力。”

  加西亚认为挥杆的纠正给自己带来了很多好处,不仅是在自己状态好的时候它能发挥出优势,在自己状态不好的时候它也能控制住局面。“关键不是在我状态好的时候,我能打得更好;而是在我状态差的时候,我能打得更好。”也许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第三轮可以说明一些问题。星期六,加西亚在第一洞丢掉了果岭,可是接着他却发出17个相当直的好球。而且18个果岭,他全部都以标准杆上了。加西亚最后的成绩为65杆,推杆数31推。

  实际上,正是发球准确度的问题将在塞因柯克山难住加西亚。本赛季,加西亚的发球准确度只有60.5%,在巡回赛上排名126位。如果在塞因柯克山,一个人每轮只能上8到9个球道,他将很难在美国公开赛上有冲击力的。“每个大满贯赛,你都需要有耐心。这一点没有疑问。”加西亚说:“而美国公开赛需要更多的耐心。将球发好,在发球上做得好一些,我认为是比赛的关键,因为你越多次上球道,你就获得越多。在球场上要放聪明一点,因为你知道这个球场会怎么样,别干傻事。”

  加西亚本赛季除了以上三个前十名外,所打12场比赛中还有FBR公开赛进入了前十名(T9)。而其余时候,加西亚的成绩都不太好,虽然没有一次被淘汰,但是成绩都处于中下游。另外由于加西亚本赛季在美巡赛上已经赢得两个冠军,所以今年他进入莱德杯欧洲队应该不是大问题了。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