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节能降耗控制成本 一位成功球场总监的聪明才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场总监是一个多面手,他必须有广博的农学学识,还必须有出色的人员管理能力;他必须有生态环保的坚定信念,还必须有科学家的精深头脑;他必须懂得气候的变化,还必须了解人们心理的浮动;更重要的是,球场总监同时也是一个节能降耗的成本控制者,他们为一个球场的成功经营贡献着聪明才智。

  众所周知,中国高尔夫还是人们眼中的“贵族运动”,这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球场
的建造和养护成本极高。当一个球场以房地产销售等收回建造成本后,球场的主要开支就来源于日常的养护。如何控制和降低球场养护成本,减少消耗,就成为球场总监的重要职责。美国高尔夫球场管理人员协会(GCSAA)前会长,现任美国海兰印地安那州Northmoor Country Club球场总监的汤米·威特(Tommy Witt)在接受GCN采访时道出了一个球场总监是怎样面对巨大开支压力的。

  一个球场总监在面对开支预算压力时应该怎么做

  和你的老板坐下来讨论哪里该适当的削减开支是至关重要的。一般而言,人们默认的做法是从削减员工开始的,因为员工的开支是整个球场开支中很大的一部分。那样想的问题是,如果你削减员工,事实上将影响球场每一项工作的完成。如果球场总监能够跟合适的人(最重要的是你的老板)坐下来,向他们说明这两种选择,才能将对球场的影响减少到最低。这就是我处理开支缩减的方法。

    球场总监不能削减预算

  球场总监最清楚开支削减对球场的影响。无论如何,包括尽可能多的决策层人士在内,所有的打球者都十分清楚削减开支的决定将影响到打球的美好经历。比如我们用球场养护作为例子,由于开支的减少,如果决定每天一次的沙坑修整工作改为一周五次,那这就是我希望高尔夫职业人士注意的,我希望他们能够帮助并支持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

  许多年以前,我在一个球场工作,并被要求每年削减20万美元的开支。这根本不容我分辩,俱乐部老板和会员也绝不提及开支削减的事,甚至没有人讨论对球场状况可能出现的影响。

  我们进行了削减,这只有我们自己清楚, 我知道我们的会员对此毫无帮助,一些细小的工作也不会被重视。就个人而言,我宁愿开诚布公地公开处理此事。如果真的有合理的理由进行开支削减,我想球客都乐意接受这个事实,如果他们明白问题所在。球场总监不应该由于开支削减,以及给球场状况带来的影响而成为指责的对象。

  球场养护费用常常成为削减的目标

  在很多情况下,球场总监管理着一个高尔夫会所最大的营运开支。通常地,人们总喜欢假定在对球场没有重大影响的情况下能够降低成本。但是,重大的开支削减又不会对球场状况带来危害是罕见的。事实上,当确定会所经营开支的削减是必需时,那整个会所的经营都必须细察。

  球场总监的开支常常成为削减对象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人们只看到球场养护是一个庞大的开销,却没有认识到它是收益的前提。实际上,球场总监管理着球会最大的资产——球场。球场的质量和状况直接并深刻地影响着球会的收入。没有球场,其他的设施如球具店、会所、餐馆将不复存在。对于长期的、大量的球场开支削减必须作充分、谨慎的考虑。球场质量状况与球会其他部门的收入是直接相关的。

  一次预算削减会增强人们对养护费用能够年年削减的观念

  一定程度上正是如此。如果去年你不得不削减10%的杀虫剂采购费用,而且你十分庆幸,由于那年很好的气候和较少的病虫害,每一件事都做得不错,那么人们就开始认为,你仍然能够在今年继续削减10%。

  事实是,如果今年你面临一次开支削减,那我提醒你必须考虑各种不同的解决方案,如果还存在第二、第三个连续年份在开支削减的情况进行管理的话。一次成功的最大限额的开支削减,或节省费用并不意味着一个经验丰富和工作认真的球场总监能够一年接一年的这样做下去。

  面对预算削减的做法

  多数的球场总监懂得协调处理。作为专业人士,他们也充分准备着在被委托削减预算的时候决定什么他们能做和什么他们该做。我给球场总监的建议就是考虑每一个可能的区域。你必须考虑到员工削减,但必须慎重。比起削减人员来,我更愿意削减加班时间。注意,你的员工比起一周工作增加到50小时来,他们更愿意上班40-42小时。加班所付的费用是昂贵的,但是要削减加班时间必须得到员工的同意,因为上班时间的缩短将减少他们的工资。

  另一个值得考虑的方法就是合理排班。根据你预算削减的水平,你或者能够改一周三次的球道修剪工作为一周两次,或者一周五次改为一周四次?又或者每天提早进行修剪以保证赶在球客下场之前完成,也减少割草的员工由于必须避让球客而停止工作?又或者将每天一次的沙坑耙平工作改为每周五次?

  折中的办法也值得另外考虑。比如用割草机的类型作为例子,你完全可以为了节省人力而使用两台乘式割草机来代替四个或五个雇员使用手推式割草机割草,这样也可以完成相同的工作。

  这样的选择对球场质量的潜在影响怎样?你的老板愿意接受这个方法吗?球场总监不应该自己单独做这样的决定,也不需为此负全部责任。相反地,他应该让老板了解这些处理办法的采用或舍弃,最后达成一致的看法。有许多事情你可以放弃,但有些绝对不能。

  采购也能够成为人们对成本和财务项目的争论焦点。我会有许多供应链上的朋友和熟人,我让他们做我的长期供应商,我认为争取最好的供应和交易是我对老板的责任。最好的买卖有时体现在价格上,有时则是服务。

  你应该注意你的选择,不要受你的旧习惯和偏爱影响。你并不需要总是购买同一种颜色的机器设备。在某些球场,共用机器设备的某些部分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也许,考虑不显眼区域是开支削减的一个选择。例如,如果你每年分配了3万美元的资金在树木种植与养护上,那在某一特定年份是否可以考虑放弃此项?但是,如果你这样做了,那么下一年的预算你就必须将这一项目考虑进去。千万不要在你的老板不了解事实的情况下降低你的开支预算,那你必须做许多事情以尽可能的保证球场状况的良好。所以,在某个时期,你必须及时地将开支回复到初始水平,这样你才能提供球客所需要的打球感受。

  一些牺牲部分利益的做法可以在一年或者两年实行,但是,以很少的钱对球场进行长期的维护会将球场引向一个错误的方向,尽管球会拥有最出色的球场总监。

  球场预算的最大失误是什么?

  球场总监的最基本的能力就是怎样明确的表达一个详细的经营预算。我们能够根据特殊的球场维护标准编制一个预算案,跟球场状况相匹配的开支对我们来说是更好的机会。我建议有些球场总监去参加哪怕任何形式的培训,这对他们精通编制预算过程所需的技能提高是必须的。

  球场编制预算的最大机会

  人们相信:球场是球会的活力源泉;球场总监又是球场的活力源泉;而养护开支又是球场总监的活力源泉。

  球场总监必须坚持自己的原则。在我接受Ewxas A&M球场的第一份工作的时候,我的老板是两个成功的商人,而我的总经理是一个退伍的空军将军,作为一个24岁的球场总监,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机会让我用个人的经验、魅力和权力去与人们沟通交流。但是,一个球场总监必须准备好能够与最有经验的商业经营管理人员进行沟通。这些技能是在全国任何一所提供高尔夫管理课程的大学都是无法学到的。

  今天,我清楚在球场不能以自己的权力和魅力去做一个聪明的决定,聪明的决定必须以确定的目标为基础,并对他们进行解释,为你的需要进行谈判。作为一个球场总监,我将教会我的助手运用这个方法作为我的责任。

  怎样处理预算程序

  在这个行业编制一个成功的预算方案有许多方法,但我更倾向于选择像商业计划一样的编制方法。管理一个球场跟管理其他商业设施有许多相似之处。我将重点放在确定与球场使命、目标和标准相关的费用上。

  我的工作依靠于详细的养护记录、文件和历史数据。你也必须有一个完整的会计系统。如果这些数据一年比一年混乱,那么预算也将一年比一年困难。你要对这么与你工作相关的数字有信心。

  最后的重点是维持与各管理层公开公正的工作关系。据我的经验,这个工作关系越融洽,预算就越容易编制——以及当削减开支变得必要的时候。

  后记:虽然中国高尔夫球场在很多方面与国外的不尽相同,包括球会性质、经营方式、组织机构设置,以及人力资源成本等。在国内,某些球场并不设置一个专门的球场总监,但至少都有一个“草坪部经理”在做着球场养护的工作,或者其他部门担当着球场养护的责任。也许以上文字对国内球场养护开支的预算工作在原则上、理念上和实务操作上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浏览更多高尔夫产业资讯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