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公开赛像英国公开赛 哈丝丸山暂时领先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雾气笼罩积分牌(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5点,球场发出雷暴警告,第104届美国公开赛第一轮中断。在已经完成比赛的选手中,老将哈丝和日本选手丸山茂树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暂时取得领先位置。

  打开电视,映入眼帘的Shinnecock山绿得很漂亮,看上去是一个标准的美国球场。可是当仔细看时,你就会发现这个球场有着上下起伏很大的球道,树也很少,十分像英国传
统的林克斯球场。事实上,这也是美国媒体共同的评价,他们都认为今年的美国公开赛更像是在打英国公开赛。在这样一个传统球场,欧洲球员显然有很大的机会。可是第一轮的结果却并不如大家预料的那样。

  星期四早半段比赛,天气不错,没有风,这让塞因柯克山的防线全面崩溃。从完成比赛的球员成绩来看,一共有11名选手在标准杆以下,15名选手没有超出标准杆。如果将未完成比赛的球员计算入内,以上两个数据将增加到21和32。至于领先者的成绩达到了-4,包括未完成比赛的阿根廷选手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在内,一共有三名球员并列领先。

  让人没有预料到的应该是哈丝,这个带着儿子一同上场的50岁球员已经加入了冠军巡回赛行列,可是他在PGA巡回赛上就一点也不松懈,今年已经取得5次前十名。哈丝在第一洞就抓到了一只小鸟,虽然第二洞的柏忌把他的成绩拉下来,可是接下来,他就再也没有丢杆。四、五两洞,他连射两只小鸟,11洞哈丝推入一个12英尺的小鸟推,17洞三杆洞,他8号铁上果岭,冲过旗杆40英尺,可他就拿下了这个长推。一下子,哈丝的成绩达到了-4。

  “我可没有想过自己的年纪。”老将哈丝曾经参加过1995年在塞因柯克山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当年他取得并列第四名。“我比以前打得更远了,不过那是因为球具更精良了。我比以前推得更好了,那是因为我与斯丹-尤特利(Stan Utley)合作的关系。他有一套很好的推杆理论。”

  哈丝今天发球上球道14个中上了8个,以标准杆上果岭则达到了14个,这个技术统计让他在美国公开赛中立于不败之地。“这里有点英国公开赛的味道。要不这里,要不那里,你总会碰到一些奇怪的弹跳方向。看一看在这里取得胜利的家伙,他们都是优秀的击球手,短杆都很漂亮。”哈丝的这番话或许能解释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首轮为什么打得不错,他的成绩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

  与哈丝一组的都是老人,都是他喜欢的搭档。一个是1992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凯特,他经过资格赛进入了阵容。另一个是雷-佛罗伊德(Ray Floyd),他1986年曾在这里取得过冠军。在比赛前,哈丝曾与雷-佛罗伊德开玩笑道:“无论什么情况,每一洞你都应该先打球,这样我好看看怎么打。”

  不过父亲就是父亲,当哈丝结束自己的比赛以后,赶忙就跑到了儿子那一组,在一边观战。比尔-哈丝在去年的美国业余锦标赛中闯入了决赛,因此他也得到了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不过,比尔显然不如爸爸打得好。

  丸山茂树在美国公开赛的战绩并不稳定。两年前,在贝丝佩奇,他凭借第二轮14洞的一杆进洞最终获得了并列16名。但是2000年和2003年,他都被淘汰。“我现在只是努力晋级。” 丸山茂树说:“我在大满贯赛上没有太多经验。”丸山茂树今天与老虎伍兹同组,没有吃下柏忌,射中四只小鸟,取得了领先位置。

  当哈丝和丸山茂树完成比赛,成为会馆领先者后,阿根廷选手卡布雷拉突然崛起,他前九洞没有吃下一个柏忌,打到第八洞已经上升为并列领先者了。可惜他的比赛进行到一半,球场的雾气就越来越重,接着下起雨来,后来球场更是挂起了天气警报。看台上的观众渐渐散去,因为雷暴情况下,他们是最危险的一群。最后,赛委会终于决定中止比赛。

  今天,球场上的美国国旗降为半旗,这是因为里根总统去世的缘故。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