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伍兹状态仍低迷 冠军人选呈开放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59 ESPN STAR SPORTS
ESPN言明:伍兹状态仍低迷冠军人选呈开放状态
辛格要当老大?(点击看大图)

  2004年美国公开赛第一轮开打,由于比赛又回到纽约长岛的辛纳科克山球场举办,这是美国高协当年创办时的五大球场之一,因此特别引人注意。首先是球场设置非常特别,砍去了上千颗树,果岭边增加了切球区,加上又处在海滨地区,所以也被认为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球场设置最像英国海滨式球场的一次。

  由于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尚未走出大赛低迷的状态,夺冠人选处于完全开放状态。老
虎伍兹今年只夺过一场比洞赛冠军,不过,过去的三场比赛都打进了前四名,加上开球精确度已逐渐恢复,本赛季平均实力,推杆还保持在前五名,依旧被认为是有机会走出低谷夺得大赛冠军。

  继伍兹之后,目前追赶的有四大天王,今年都夺得了不止一场胜利。世界排名第二的像厄尼-埃尔斯,已走出美国名人赛屈居第二的心理负担,本周如果夺得冠军,伍兹打不进前六名,他将超过伍兹成为世界第一。

  而维杰-辛格也是一样,如果夺冠军,而伍兹被淘汰,辛格也有可能成为新球王。当然还有米克尔森,今年也摆脱了没有赢过大赛的阴影,加上他参加美国公开赛的记录相当好,在相同球场曾取得过并列第四名。另一位是西班牙加西亚,挥杆改了两年,目前也进入佳境。过去五周赢了两次,而且又都是从延长赛胜出。他和哈灵顿欧巡赛球员如果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好的话,也有机会自1970年英国的汤尼-杰克林(Tony Jacklin)之后,成为第一位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欧洲球员。这一点也值得观察。

  当然也有人根据过去六场四大赛冠军奖杯都被第一次夺得四大赛冠军的球员夺走的数据来看,那么今年也许有可能会再出现一位新的四大赛选手。

  第一轮开打后,情况在很多观众的预料之外,现场没有刮风。50岁的简-哈斯和日本球员丸山茂树打出66杆,排在并列第一,让人感到意外。比赛进入到下午,现场因为大雾被迫中断。伍兹的成绩并不理想,交出了72杆,超标准杆2杆。辛格和米克尔森成绩相当不错,低于标准杆1杆;埃尔斯是平标准杆的成绩。

  美国公开赛过去在辛纳科克山曾举办过三届,1986年的冠军雷蒙-弗洛伊德(Raymond Floyd )是唯一低于标准杆的球员。球场相当难打,今年第一轮就有选手打出66杆,明天的比赛还要根据现场的天气状况决定晋级的杆数。

  明天如果起大风,球员将面对美国公开赛最严峻的考验。从这个角度来看,第一轮比赛只是刚刚拉开战幕,明天的第二轮,顶尖的选手们基本上是打晋级的比赛,所有热门选手必须先晋级才有机会夺得冠军,因此明天的比赛应该会比第一轮更精彩好看。(言明口述/birdie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