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差点才追求进步 超越从平等开始--看业余差点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5:29 新浪体育


戴耀宗评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全球的高尔夫球爱好者或球手99.5%是业余的,他们的水平各有高低,如何让不同水平的业余球手同场竞技?这就要仰赖差点!

  差点是高尔夫运动特有的能够体现业余球员潜在打球能力的数值。目前国际上主要使用的差点计算方法是USGA(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差点系统。1995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专业人士前往美国加州访问了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并全面考察了美国高协差点系统,同时接受了
美国高协的授权,成为在中国大陆唯一被授权的可使用美国高协差点系统的高尔夫协会。迄今,中高协差点系统在上海、北京、天津、深圳等城市及广东省内30多家球场开始运行,并逐步向全国拓展,对中国高尔夫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但是差点系统在中国还是一个全新的项目,在推广普及过程中并未能取得理想的效果。目前国内的业余高尔夫球赛事基本上是采取总杆的名次和采用新新贝利亚计分方法所抽取的净杆前若干名设立奖项;由于新新贝利亚计分方法有较大局限性,对于大部分中、高差点的业余球手来说,总杆名次不敢奢望,净杆名次形同抽奖,甚至有球手会钻空子打出虚假的杆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公正性与正规性。正是洞悉到国内高球界与国际高坛的交流合作日益增多,推广并普及国际通用的差点系统已经迫在眉睫,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于2003年8月隆重推出深圳业余高尔夫差点公开赛。差点赛事的宗旨是:“吸引真正的业余球手站上发球台,杜绝弄虚作假的行为污染领奖台”;提出的响亮口号是:“差点才追求进步,超越从平等开始”。此外,差点赛事本身蕴涵着深刻的意义:

  从球手个人来说,凡是参加差点巡回赛的球手都可获得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颁发的正式差点卡,在参考该球手平日打球成绩的基础上通过差点巡回赛对其成绩跟踪管理,并且定期刷新。拥有了该差点卡,球员可以在任何时间和地点登录CGA差点网自助查询自己的资料、记分卡和最新差点指数。统一发放的差点卡有中英文对照,该差点证明被全世界的大多数球场认可,而持有差点卡的球员到国外打球可以有效地证明自己的资格和水平,等于得到了一张通往全世界球场的“绿卡”,正所谓“一卡在手,全球通行”。球手不仅可以将挥杆的疆域拓宽到国外,社交活动及个人视野也必然会跃升到新的高度。

  从制度层面来说,高尔夫这项绿色健康运动作为中国5000年历史长河中稀缺的完全舶来品,在中国20年的发展虽然神速,但是在适应本土化的发展过程中,一些高尔夫规范、礼仪、文化等富有生命力的精髓却有所缺失,这是造成中国高尔夫发展如今遭遇到许多瓶颈问题的症结所在。因此,如果说20年前是高尔夫在“器物”层面传入中国,而在未来10年无疑是进入了“制度”的传播层面而在中国开花结果。推广差点巡回赛及中高协差点卡,将进一步规范与完善国内业余赛事的管理,也为日后中国承办国际的顶级业余赛事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人文关怀层面来说,差点巡回赛的立意是在一个相对公平的竞赛环境里倡导主动进取、积极向上、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在增加比赛趣味性的同时,也让参赛者领悟到人生的真谛。所以,差点巡回赛的深刻内涵是:机会人人均等,看你能否把握;只要你做到,你就能得到。

  由于深圳差点巡回赛的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热烈反响,从2004年5月份开始的其中四站提升为广东省差点巡回赛的分站比赛,广东省的差点巡回赛也以深圳差点的运作模式为基础而开展。在此基础上,中高协已将深圳、广州与香港地区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差点比赛的实验基地;并且还被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差点委员会作为美国USGA差点系统在中国推广普及的实验示范基地。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并与香港高尔夫球总会加强了合作,定于6月底在香港举办差点赛事,届时将邀请深广两地20位选手凭当地高协差点证明参赛,三地携手鼎力推广差点巡回赛之势已经初具规模。

  经过2个月5个 分站比赛的激烈角逐,广东省高尔夫球差点巡回赛夏季总决赛定于6月16日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同时还邀请广东省经过评估的30多家球会的总经理出席“广东省高尔夫球业余赛事恳谈会”,届时高球好手及业内精英济济一堂,自是业内一大盛事。

2004年广东省高尔夫差点巡回赛赛程表:
场次	时间	场地
第 一 站	5月7日	江门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
第 二 站	5月12日	深圳三九高尔夫球会
第 三 站	5月19日	深圳龙岗高尔夫球会
第 四 站	5月27日	深圳聚豪会高尔夫球会
第 五 站	6月11日	广州麓湖高尔夫球会
总 决 赛	6月16日	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2004年深圳业余高尔夫球差点巡回赛赛程表: 
场次	时间	地点
第一场	3月17日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第二场	4月14日	聚豪会高尔夫球会
第三场	5月12日	三九高尔夫球会
第四场	6月16日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第五场	7月14日	名商高尔夫球会
第六场	8月18日	深圳高尔夫球会
第七场	9月15日	中信绿色高尔夫球会
第八场	10月13日	龙岗公众高尔夫球会
第九场	11月10日	世纪海景高尔夫球会
第十场	12月1日	航港高尔夫球会
年终差点精英大赛	12月15日、16日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小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萨达姆受审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