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第三轮球场凶象显现 球员各不相让领先几度易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期五,美国公开赛进入第三轮比赛,风逐渐猛烈起来,而球场的凶像也逐渐显现出来,不过比赛却越加精彩起来。

  比赛进入早半段的是时候,埃尔斯有不俗的表现,在第五洞射中一只小鸟,突然在领先榜上崛起。当人们以为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就要重演的时候,埃尔斯在七、八两洞却吃下柏忌,又坠了下去。

  接下来对领先榜发起冲击的是马格特(Jeff Maggert),他打到第五洞,已经射中两只小鸟,突然以-7单独领先起比赛来。可是他没有维持多久,就接连吃下柏忌,陷落下去。这个时候马格特的队友方克承担起冲击领先榜的重任,11、12两洞的小鸟,让他飞升领先榜前列,可惜方克也没有维持多久。与方克同时吹响号角的有南非选手古森,15、16两洞他连续射中小鸟,也来到领先榜前列。

  不过第二轮的并列领先者米克尔森和丸山茂树也不肯轻易交出自己第一的位置,他们起起伏伏,一度平起平坐,一度单独领先,一度又跌落下来。可以说整个第三轮的比赛,就上演着榜首大战。

  那么最终取胜的又是谁呢?他就是2001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南非球员古森。古森一共射中四只小鸟,吃下三个柏忌,本轮成绩69杆,低于标准杆1杆,三轮总成绩205杆,低于标准杆5杆,现在领先比赛2杆。米克尔森(73)和埃尔斯(70)则以207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二。再落后一杆的是日本选手丸山茂树(74)和方克(72)。并列第六名的则是马格特和蒂姆-克拉克,他们的成绩为209杆,低于标准杆1杆。以上这七位球员是球场上唯一还保持着红字的选手。第二轮结束有11位球员低于标准杆,第一轮结束有19名球员低于标准杆,足以见得今天的比赛有多难。事实上,从领先者的杆数我们也能明白比赛有多辛苦,昨天的领先者成绩为-6,今天这个红字没有再增加,反倒跌落到-5。另外获得晋级的选手中仍然有80几杆出现,亨利(J.J. Henry)今天就打出86杆,高于标准杆16杆的糟糕成绩,三轮总计已经达到+20。

  为此,我们也就明白28岁的南非选手蒂姆-克拉克在今天仍能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究竟有多难。“我打了一轮精彩的球。”蒂姆-克拉克说:“我挥杆很好,而推杆也干得不赖。你真的需要打出这样一轮。”蒂姆-克拉克最精彩的一杆无疑出现在第五洞五杆洞,当时他用6号铁从210码外攻果岭,球离洞口只有几英寸,而这不过是他的第二杆而已,随后,蒂姆-克拉克轻扣入洞,轻松拿下一只老鹰。

  但是大家最关心的无疑还是榜首的几位选手,的确,至少前三个选手都有夺冠的脸谱。首先是领先者古森。古森有“稳定皇帝”之称,本轮他也的确显示了这种顽强的作风。既然古森已经有美国公开赛夺冠的经验,再加上他有两杆的优势,所以明天的冠军人选一定不能忽视他。

  其次则是埃尔斯,他是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又是美国名人赛亚军,他今天以70杆,平标准杆收杆,算是不错的成绩。“这就是美国公开赛,比赛要变多难就能变多难。今天真是辛苦。”当然如果埃尔斯能夺冠,他很有可能取代老虎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因为现在老虎伍兹不过停在并列19名,离前十名还远,更不用谈前六名。

  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夺冠的话,纽约的球迷又将掀起狂潮。的确在今天,米克尔森已经显示了他的人气。很多人把他比喻为当代的“阿诺-帕玛”,虽然球不一定算最好,但人气却绝对少不了。米克尔森的笑容是灿烂的,尽管他的道路充满了荆棘。米克尔森最让人伤心的是第七洞,那个艰难的三杆洞是球场里难度第二大的一洞。米克尔森的球滚到坡下,几经周折,他在这一洞吞下了苦涩的双柏忌。米克尔森在17、18洞连续吞下柏忌后,成绩下滑到了-3。很显然,米克尔森夺得冠军,对老虎伍兹也是一个威胁。因为这样他将拿下本赛季第三个冠军(包括两个大满贯),年终最佳球员很可能是他,而不是老虎伍兹。

  当然时世难料,就像今天的维杰-辛格,他就打出77杆,高于标准杆7杆,总成绩成了+5,已经退出了竞争行列。

  日本球员丸山茂树也存在机会,如果他夺取冠军,历史也将改写,因为历史上还没有一个日本人,甚至一个亚洲人获得美国公开赛冠军。方克的情况类似。另外如果48岁的他赢冠军则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年长的美国公开赛冠军,以前最年长的美国公开赛冠军为赫尔-欧文,他1990年赢得冠军时为45岁。

  看来,明天真会被历史牢记!(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