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点评:古森凭借稳健球风夺冠 米克尔森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11 ESPN STAR SPORTS
言明点评:古森凭借稳健球风夺冠米克尔森惜败
稳健球风助古森夺冠(点击看大图)

  104届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南非名将雷蒂夫-古森以2杆领先出发,打出当天71杆的第二个好成绩,顺利获得个人第二座美国公开赛大赛奖杯,过去11年内让南非球员第四次捧走了美国国家公开赛的最高荣誉。

  第四轮赛事由于美国高协为保持过去传统颜面,在球场设置上增加难度,当天66位选手没有一位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许多世界名将都在全力防止成绩下滑,整天都在救平
标准杆,最后决赛与今年美国名人赛相比有点沉闷。

  争夺冠军之战主要集中在最后两组,南非双雄雷蒂夫-古森和厄尼-埃尔斯在最后一组出发,都有机会再次登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宝座。相反,美国名将菲尔-米克尔森和老将弗恩克同组出发,弗恩克性情温和,不断为同胞打出好球加油叫好,形成南非对垒美国的局面。

  米克尔森在现场美国4万多球迷不断地加油声中,发挥长短打实力,进入后9洞是唯一两位低于标准杆的选手,一路咬着领先者雷蒂夫-古森不放。雷蒂夫-古森球风稳健,赛前落后2杆的厄尼-埃尔斯和米克尔森都谈到要追上他并不容易。同组的埃尔斯更是一出发就在第11洞吞下双柏忌,全天以80杆交卷。

  而同胞雷蒂夫-古森稳扎稳打,从来不曾失去领先地位,不过由于赛前大热门米克尔森全力追赶也为他带来不少压力。古森在后9洞出现不稳定,发生了不少失误,并在最后被米克尔森追成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第一。很可惜米克尔森关键时候在第17洞犯下大赛短推杆不稳定的弱点。他开球把球打入沙坑,救球,送到洞口边上,四尺以内打了三推杆,最终功败垂成,未能冲出南非双雄的阻截,第三次在美国公开赛屈居老二,打出双柏忌。

  古森第四轮推杆发挥极佳,有11洞只花了一推杆。当天用推杆是用了24个推杆,凭借稳健的球风最终击败群雄夺得了本次大赛冠军。

  头两轮领先的日本选手丸山茂树以76杆交卷,和加拿大的迈克-维尔并列第四位,是亚洲选手中表现最好的。领先榜排名并列前10的12位选手中,有6位是非美籍球员,可见世界各地选手进步快速直追美国的大趋势已经形成。(言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