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丸山茂树用微笑消除距离 日本人让美国媒体钦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7 南方体育
(点击看大图)

  今年大满贯赛上的亚洲人前所未有地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国外记者在好奇地接近他们的同时也郁闷地发现与他们交流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他们都不怎么会讲英语,张连伟是这样,崔京周是这样,美国公开赛上排名靠前的丸山茂树也是这样,在丸山兴致勃勃地用日语对采访他的美国记者畅谈两分多钟后,记者从翻译那里得到的答案只有短短一句:“他说他喜欢这个球场。”不过,还好,他懂得用微笑和礼貌消除你和他之间的距离。

  采访手记

  □《奥兰多哨兵报》记者

  David Whitley

  美国公开赛第二轮,日本的英雄丸山茂树刚刚在最后一洞打出破击,采访的时间到了,这里,只有我和14名日本体育记者。

  检查我的采访笔记,对话是这样开始的,一名日本记者提问:“Masorayan asako mutin. Scott sono kobo?”丸山回答:“Tanjaw totayo.Regis putubonan U.S. Open bekoto mi-noboto.”不懂吧?很抱歉,我也不明白具体意思。当时所有的翻译都没在采访中心。我在云里雾里听了大约十分钟,然后我对丸山点了点头,开始了我准备好的提问。其间日本记者纷纷看着我,目光里满是困惑:“这个高个子美国人混在我们当中干什么呢?”

  当时我面前的这个日本千叶男人在美国公开赛上并列领先,如果最后夺冠的是他,那他将成为非常罕见的不讲英语的美国公开赛冠军。这没什么错,其实这可能要比其他人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更好,至少我们大家更高兴。难道你希望最后夺冠的是维杰·辛格?一个看起来距离任何人都非常遥远的人夺冠?你能想象他超越人见人爱风度翩翩的老虎伍兹?但丸山,那个在球场上就算打出破击也知道对你回眸微笑挥手的人,他可以。

  老虎伍兹显然夺冠希望渺茫,这个时候,还有谁比丸山更适合夺冠呢?他看起来更加真实,当他和日本媒体对话的时候,好像是一种充满了诗意的独白,虽然那大概是因为我们不懂日语的关系。但他对我们讲话的时候,同样会回答你大概有两分多钟时间,里面大概充满了很多不为我们所知的细节,虽然在翻译的口中,我们最后得到的仅仅是:“他说他喜欢这个球场。”

  当他在上周五的第二轮打出68杆之后,我忽然产生一种感觉,我想要了解真正的丸山茂树。在我和我的日本同行们呆了大概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有点不对,“怎么没有人笑呢?”我问翻译:“难道没人为他高兴?”她回答:“他没有开任何玩笑,他很严肃。”很少有人注意到丸山的竞争本能,和那些微笑的明星选手不同,他更有危机意识。“他的技术已经非常好,”埃尔斯说:“在大满贯上他一直的表现都不错。我也不认为他有大满贯恐惧症。”

  已经34岁,赢得过三个PGA巡回赛冠军,越来越熟悉在美国高尔夫圈里的生活,他的准备显然要比前几个大满贯冠军,里奇·比姆、肖恩·米歇尔或者本·库蒂斯要强。至于米克尔森,丸山能战胜刚刚摘掉“千年老二”帽子的米克尔森吗?“Noto hai barato(有可能吧)。”他依然用日语说。

  开始有更多美国记者进来,当有人祝他过一个快乐的周末夜晚的时候,他回报微笑,然后更多的记者开始问他今晚的娱乐。有人问他:“愿意在镜头面前给大家唱歌吗?”很难想象,至少从来没有人询问辛格这个问题,丸山说:“如果我赢了,我会跳上舞台唱点什么的。”他忽然孩子气地加了一句:“我保证。”

  所有人都笑了。很聪明的选手,他懂得用微笑和礼貌消除你和他之间的距离,有的时候他偶尔用几句英文,让你为他的努力和你沟通而感到感动。

  千万别因为这个人不讲英语就对他掉以轻心,周日的决赛,他很可能会以自己的行动说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