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公开赛场外的喧闹:这根本就不是人打的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23 体坛周报
球场难度令球员伤脑筋(点击看大图)

  特约记者张奔斗 美国公开赛上周日业已尘埃落定,南非好手古森取得冠军,伍兹虽然最终只并列第17名,但好歹暂时保住了世界第一,因为他最大的竞争者埃尔斯也只打出了并列第9名。但比球场内竞争喧闹得多的,是选手们异口同声对超高难度球场的抗议。似乎除了冠军得主很开心之外,几乎所有的顶尖高手都在抱怨:这根本就不是人打的球场!

  在周六的第三轮比赛后,这种抱怨的声音就已经不绝于耳。埃尔斯在前三天比赛过后尽管暂列第二位,但他仍然指出球场设置难度太大,尤其是7号洞让人根本无从下手,大部分选手都必须耗费四杆才能攻下,这简直有些不可理喻。

  事实证明,埃尔斯对形势的估计反倒是过于乐观了。周日第一对出发的选手在第7洞双双以6杆收场,居然出现了在职业球坛相当少见的3柏忌。而第二对出发的两位选手,一位同样击出6杆,另一位能打出4杆已经感到无比庆幸。面对这一尴尬,赛事主办方、美国高尔夫球协会不得不中断比赛十分钟为该洞果岭紧急浇水,以减低这一洞的草地硬度和比赛难度。美国高协主席戴维·费伊在电视上宣布,每组选手之间他们都会对该洞浇水。但随着浇水的进行,果岭硬度越来越软,难度也就逐渐降低,这对于先前比赛的选手很不公平。

  不过,当美国好手马格特来到第7洞的时候,工作人员却拒绝完成浇水任务,理由是他们只在认为必要时才浇。最终获得大赛第三名的马格特在赛后表示了自己的愤怒:“大家在电视上看到的所有混乱已经说明了一切。”马格特借题还发挥说,美国公开赛的管理层天生与那些能够击出标准杆以下的球员为敌。

  周日的比赛,只有艾伦比一人平了标准杆。不少选手表示,在这样的球场上,他们已经不再梦想什么小鸟和老鹰,而只是战战兢兢地一心保住标准杆。伍兹在最后一天击出5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76杆的当日总成绩也是他转为职业球员以来在美国公开赛的最差单轮成绩。在连续第八项四大赛事和冠军无缘之后,老虎将怒气发泄到了球场上:“一项以我们国家命名的大赛在球场设计上失控,这真是一件极端糟糕的事。”这位世界头号选手称,在难度和疯狂之间,赛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在球场设置如此高难的情况下,古森夺冠显得难能可贵。他精确的推杆是获胜的法宝,周日18个洞中有11个都是一次推杆成功,其中包括第17洞最关键的一次推杆成功保平标准杆,也让离他最近的跟随者米克尔森彻底失去了夺冠希望。夺得第二的米克尔森似乎又回到了熟悉的“千年老二”位置。不过,今年已经过去的两项四大赛中一个冠军一个亚军的成绩,仍然令他成为上半年无可争议的最佳球手。

  高难·铁证如山

  ●周日比赛平均杆数:78.72

  ●周日比赛的18个洞中,有13个的平均杆数都超过标准杆数至少半杆以上。

  ●周日比赛中出现了多达97个高出标准杆两杆的双柏忌,和小鸟球(91个)及老鹰球(6个)的总和一样多。

  ●最难的三个洞:10号洞:标准杆为4,平均杆数5.030,66名选手只有一人抓下小鸟;6号洞:标准杆为4,平均杆数4.758,只有一人拿下小鸟球;4号洞:标准杆为4,平均杆数4.667,出现了11个双柏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