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古森是克制型选手 美国公开赛新科冠军外冷内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9:33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35岁的古森来自南非彼德斯堡,是一个非常克制的选手,看上去严肃而拘谨。你很少见到他大笑或者是忧伤,至多微笑。1.83米,体重79公斤,和大部分PGA有名的球员一样,有一个美丽妻子,她名叫翠西,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叫莱奥的儿子,一岁三个月大。

  他11岁接触高尔夫,当时教他的,是他做房地产经纪的父亲。他曾经一度被认为是南非的希望之星,1990年他转为职业选手,那时他是南非的业余冠军,但他并没有因此而一帆风顺,三年后他才在GOODYEAR精英赛上赢得一次亚军。他同年参加了四场欧巡赛,最好的成绩是在迪拜精英赛上的亚军,年底在欧巡赛上的奖金排名是44,第二年他排到了39。他在南非参加的比赛减少了,成绩也由原来的第三降到了第18。

  古森最大的职业低潮是在1995年,那一年,他的欧洲排名从第39降到了第94,只有两次进入前十,最好的成绩是并列第五,那一年在南非,他也没有出色的发挥,奖金排名只有第28名。不过一年之后他却有了飞速的进步,欧洲排名升到了第25,更让人惊讶的是,那一年,他终于赢得了第一个欧巡赛冠军———诺森伯兰挑战赛的冠军。除此之外,他还在法国标致公开赛上赢得第三,在德意志银行公开赛上赢得第四。

  2001年,他终于走上了美巡赛,同年,他赢得了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同时也是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美国公开赛冠军。一年之后,他赢得了贝尔南方精英赛,再过一年在CHRYSLER锦标赛上夺冠,几天前,他再次捧起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今年美国公开赛上的古森打法沉稳,虽然不时有破击出现,但很快就能以小鸟救回。除了在第13洞他先后把球打进长草和人群之外,他几乎没有特别大的失误。就连反复了两次的13洞也最后以标准杆救回,他整轮比赛并没有特别大的起伏,让其他选手几乎没有空子可钻,4个破击3只小鸟,成绩为+1,平稳夺冠。

  古森并不是一个生活单调的人,几乎所有的运动项目都是他的爱好,他最爱滑水和高尔夫。他常住在英格兰一个叫作SUN-NINGHILL的地方,在球场上被认为表情过于平板的他,在生活圈子里,却被认为是个“叽叽喳喳”的男人,谈到这一次美国公开赛的胜利,他说:“在外面我是个比较内向的人,和所有人一样都有高兴的时候和不高兴的时候,我只能说走上决赛的时候,我想的只是做我该做的,希望将来能有更好的发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