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古森战胜米克尔森 南非势力反客为主击碎纽约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9:37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王星报道

  辛内蔻克山+美国公开赛=红字沙漠。是的,二十年来,美国公开赛三次在辛内蔻克山举行,只诞生了3个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今年有两个,一个是南非古森,一个是米克尔森。而比赛结果是,朴实的南非人古森击败了纽约人民热爱的米克尔森。

  “我们都盼着菲尔赢,我开车几十英里就是为了来看他,泰格我都没有去跟。”高尔夫迷汤姆森说,他在纽约居住、生活了16年,他和他的朋友们都喜欢那个总是张着嘴、两个嘴角上翘的菲尔.米克尔森。但是,最后赢的还是古森。

  南非势力反客为主

  毫无疑问,纽约人最喜欢的是米克尔森,他们像欢迎摇滚明星一样欢迎菲尔.米克尔森。两年前的美国公开赛也是在纽约长岛,当时夺冠的老虎伍兹都没有米克尔森风头劲。现在米克尔森挟绿夹克的余威来到今年的第二个大满贯,纽约人真心期盼他能赢。

  古森单独领先进入决赛,但是在美国公开赛的官方网站的冠军投票中,认为他能赢的依然只有5%,而米克尔森是他的四倍多。古森说:“我知道大家都盼着米克尔森赢,那又如何,我只管打我自己的球!”

  6月20日决赛开始,掌声、欢呼、口哨始终围绕着米克尔森,但是,球场里还有南非人。同样来自南非的古森和埃尔斯最后一组开球,虽然埃尔斯很快就退出了竞争队伍,但是古森却一直领先,在第9洞的时候米克尔森和他的差距一度拉小到1杆,但在第11洞、第12洞又拉大到了3杆。米克尔森在第13、15、16洞连拿3个小鸟,追平了古森!但是第17洞米克尔森在果岭上推来推去,在一个最差也可以保par(标准杆)的情况下打出了双破击,世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最终,古森以-4杆领先两杆夺冠。

  “万人之上,同时却又处于一人之下是最让人失望的事情,”米克尔森说,“我的失望可以媲美我赢大师赛的快乐了。”

  加上第9名的埃尔斯,前十名里有两个南非人,进入决赛的66个选手里有5个南非人,南非成了美国公开赛仅次于美国的一股力量。老虎伍兹最后的成绩是+10,名列第17。他这次唯一的美好回忆可能就是18洞,第3轮在这里轰出老鹰,第4轮在这里又擒下小鸟,总算是有了一个好看的结束,虽然没有好看的结局。

  从美国公开赛到温布尔登

  海边的大风,诡异的果岭,这些让辛内蔻克山球场有点恐怖。虽然美国公开赛一向偏难,但是在纽约长岛的辛内寇克山显得更加醒目。米克尔森说:“我已经打出了我一生中最好的高尔夫比赛之一,却依然拿不到par,你说我怎么办?”

  前两轮比赛结束时有11个球员低于标准杆,而最后一天随着决赛的进行,保持红字(低于标准杆)球员坚定而有序地减少,很快就只剩下古森和米克尔森两个人在标准杆以下了。和古森一起出发的埃尔斯本是夺冠热门,但最后却掉到了+7!最后一轮的平均杆是78.7,二战以来也只有1972年在圆石滩举行的美国公开赛比辛内蔻克山高0.1杆,否则即可以说是六十年最难了。

  1986年和1995年的美国公开赛也曾在这里举行,两次比赛只诞生了一个红字!那就是1986年的冠军弗洛伊德,低于标准杆1杆。1995年的帕文夺冠的成绩也只是平标准杆。

  最留恋这个“有点变态”的球场的当然是冠军古森同志,他拿走了一个奖杯和112.5万美元的奖金。晚上9点10分古森才离开球场,赶往机场,他的妻子、朋友都在那里等他。在飞往奥兰多(他的几个家之一)的路上,他一直在喝香槟,凌晨一点到家后更多人庆祝,继续喝到凌晨3点才爬上床。“一切都太快了,我根本睡不着,直到早上7点钟左右才睡过去,10点就又起床了。好了,旁边的东西终于不再晃动了。我要回伦敦,星期六我要去温布尔登。”伦敦也是他的家,而温布尔登有温网,他将进入皇家包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