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迎来高球年 中国姑娘凭实力叩开大满贯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9:40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今年真的可以说是中国高尔夫年。张连伟去奥古斯塔打了大师赛,有两站欧巡赛在上海举行,现在又有另一个好消息传出: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杨红梅和叶莉英顺利通过了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资格赛,将于七月初参加这项女子高尔夫大满贯赛。

  不是所有的选手都像魏圣美那样幸运,在小女孩收到美国女子公开赛特别邀请的时候,更多的人依然在为一纸参赛名额而挣扎。

  不是受邀,是凭实力入围

  除了世界排名前50的选手之外,所有想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选手都一视同仁,要经过分区初赛和分区复赛的资格赛才能争取到最后的参赛资格,1079名选手报名,其中包括了在美国的几位中国选手杨红梅、叶莉英、张春莉、张林和何红玲。5月19日,过关的剩下了杨红梅和叶莉英。一个月零四天之后的美国高尔夫协会公布的洛杉矶圣盖博站入选名单里,赫然出现她们的名字。

  杨红梅出生于1976年,四川人,毕业于四川体育学院,曾经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在广州麓湖打球的时候她就已经是国内女子球员中排名最好的一个。后来她离开广州到北京北辰,然后被挑选去美国橡树谷培训,考LPGA资格失利之后,于2004年1月进入未来巡回赛。第一场就是IOS未来巡回赛精英赛,这场比赛给杨红梅带来了9800美金的收入,大约人民币8万元,超过了她以前在国内几年的收入总和。在之后她参加的四场未来巡回赛里,她最多赚到过3507美元,最少的一场,只有478元。杨红梅还不是很懂英文,5月她第一次参加未来巡回赛比赛就拿下一个冠军的时候,代替她发表冠军演说的,是和她一起参赛的另一位中国选手王纯。同样遗憾的是,在那一周美国有关她的报道里,几乎没有来自她的任何发言。

  两月打入美国女子公开赛

  两个月的时间很可能代表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张连伟忽然之间成了第一个走上大满贯的中国男人,而两个月之后,美国女子公开赛大门被两个中国女子打开。

  在洛杉矶圣盖博站的那场资格赛里,从早上7点开始,杨红梅和叶莉英连续打了36洞,中间休息的时间是30分,没时间吃饭,补充能量的东西是能量补充品POWERBAR和水果。比赛结束的时候,杨红梅的成绩是144杆,第一轮成绩73杆,第二轮成绩71杆,落后韩裔业余选手珍妮.李一杆,排在第二。

  除了杨红梅之外,几个月前刚刚来到美国的叶莉英也和她一起成功进入美国女子公开赛,两轮总成绩147杆,名列第六,幸运地成了当天获得资格的7名选手当中的一个。比起在美国奋斗了两年,一直对比赛充满期待和信心的杨红梅,叶莉英对忽如其来的幸福显得有点不知所措。两个月前,她还是国内最有名的“大炮手”,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教当地的球童打球,最让她骄傲的事情是,她300码的开球比国内任何一名女选手都远。然而两个月之后,她不但来到了美国,而且马上,一场大满贯就已经在不远处向她微笑。

  她们将于6月26日飞往美国东部,备战美国公开赛。橡树谷高尔夫学院主教练汪志毅亲自出马为何红梅担任球童,而同门姐妹何红玲也将为叶莉英客串杆弟,一同前往助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