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那个“伊甸园”让米克尔森深切体会被逐出的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9:48 南方体育

  曾经,大家都以为米克尔森会连续两次在大满贯上夺冠,如果不是那突如其来的失误。美国公开赛决赛,第七洞,那个名为“伊甸园”的三杆洞,让米克尔森深切体会到了被逐出伊甸园的痛苦。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辛内蔻克山球场的第七洞,一个短短的被命名为“伊甸园”的三杆洞,米克尔森已经领先,在他身后的,是看不出任何表情的冷峻古森。两杆,球稳稳落在了果岭上,距离洞口五英尺,胜利就在眼前。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在向他招手微笑。

  两个月前,他成功摘帽,告别“千年老二”的耻辱历史;一天前,他信心满满面对人潮:“我相信,属于我的一天就要到来。”多么遗憾,5英尺的距离,他用了三推。两个月前他是让人又爱又同情的“老二”,两个月后,重蹈覆辙。距离冠军只有5英尺的时候,他输了。取而代之的是古森,四年内他赢得了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冠军。

  记忆回到6月20日的第七洞,米克尔森的球落在果岭前方的沙坑里,他从沙坑里跳出来认真看着切球的方向,然后,非常成功地把球切到了果岭附近5英尺的地方,一推,两推,第三推,双破击。一时间几乎周围的人都惊呆了,没有人发出任何声音,再接下来,是有人叹息。GAMEOVER。四轮之后的成绩是278杆,落后古森两杆。

  这已经是米克尔森六年内在美国公开赛上的第三个亚军。他叹叹气:“这是我非常想赢的一场比赛,但结果总是让人失望。我只能说,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我打得不错,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我想我这四天打得不错。”

  伤心的不止米克尔森,在他三杆失误的那一洞,有人掩面哭泣。他几乎是人们最爱的球手,无数人景仰曾经强大无比的伍兹,但更多人热爱米克尔森,虽然那热爱里夹杂着很多的同情。美国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无论他打得好还是不好,只要他挥杆,人们就会尖叫。他走在球道上,周围始终有人叫他的名字,伸手给他,直到他回头向球迷微笑。如果他最后流泪,相信所有的人都会陪他哭泣。一个球迷这样形容他,“他对于每个人来说,好像是兄弟,父亲或者儿子。”34岁,一个有点发胖带着顽童微笑的美国人,在球场上,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跳。

  古森走过的时候,球迷对他礼貌地微笑,鼓掌。伍兹走过的时候,人们的掌声和几年前他赢得大满贯的时候一样热烈,只是很少有人走上去要和他留影或者签名了。但米克尔森走过的时候,所有的人对他敞开心扉,“我们都和你一起,菲尔,我们都和你一起,宝贝。”有人喊着。“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米克尔森说,“我很激动,所有的人对我和我的家庭都热情而且善良。”

  这并不是最让米克尔森痛苦的大满贯,转职业之后他曾与42场大满贯失之交臂,“我已经赢得过大满贯了,所以我不想再回答有关老二的问题,其实我也为这个亚军感到遗憾,但我看问题的角度更积极,至少这说明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我依然能打好,而且我和冠军曾经那么接近。”

  让人多少有点平衡的是,那场比赛里米克尔森并不是唯一失利的好手,老虎伍兹以76杆收尾,维杰.辛格打出了77杆,一天前和米克尔森并列的选手厄尼.埃尔斯,80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