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博思顾问精英赛斯科特安如泰山 六杆领先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当-斯科特本周以前从没到过艾文内尔TPC(Avenel)球场打过球,然而他在星期五的表现就注定要让他改写纪录。星期六,斯科特的成绩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这样三轮结束他以总杆数195杆(66-62-67),低于标准杆18杆的精彩成绩领先比赛达到6杆。

  一个好奇的球迷在第八洞看到斯科特用沙坑杆击出漂亮的一杆,留下2英尺的距离,接着拿下一只小鸟。球迷毫无顾及地大声问:“这个斯科特名叫什么呀?”接着球迷向领先
榜看去,原来他叫亚当。的确,由于斯科特的崛起,人们越来越注意这样一股“澳大利亚新生代”了。

  23岁的亚当-斯科特顶住有点强烈的威风,在星期六平了球场的54洞纪录195杆,低于标准杆18杆。该纪录是1991年哈尔-萨顿(Hal Sutton)创造的。

  今天与斯科特同组的是美巡赛老手欧灵-布朗(Olin Browne),他昨天排在第二,今天仍然排在第二。不过他与斯科特之间的距离已经增大到6杆。星期六欧灵-布朗打出71杆,现在总杆数201杆(64-66-71),低于标准杆12杆,他摇摇头说:“再也追不上了,除非今天晚上我们在他的食物中做些手脚。”欧灵-布朗认为只要明天斯科特打出-2或者-3,冠军肯定非他莫属。

  与斯科特一组,欧灵-布朗不时都觉得震惊。斯科特在18洞用顶着风开出了300码,接着在这一洞拿下小鸟,欧灵-布朗甚至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斯科特本轮7只小鸟,3个柏忌,其中不少球位都很艰难,有的在沙坑、有的在果岭边缘,有的在深草中,有的在第一层长草。“到后边,比赛变得很难,我只是在坚持。”斯科特说:“看上去其他人也在这里跌落。”的确如此,欧灵-布朗最后三个洞吃了两个柏忌。而2002年PGA锦标赛冠军毕姆一度与斯科特并列领先,在最后四洞他就连吃四个柏忌。

  “后九洞比本周早些时候难。”欧灵-布朗说:“风开始起旋,从12、13洞开始,球就难打了。”

  斯科特已经赢得四个欧巡赛冠军,美巡赛也有了两个,其中一个还是“五大赛”的球员锦标赛。五次领先54洞,五次斯科特都赢得了冠军,因此明天不出大的意外,他拿冠军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其实斯科特也乐意人们这么想他,因为当人们在敬畏的心理下打球总是会处于下风。“我觉得让别人这么想很好。希望明天我比赛的时候,能够进一步震住他们。”斯科特说:“老虎打得难以置信地好。”

  老虎伍兹始终是斯科特模仿的对象,据说这个澳洲小伙子看了许多老虎伍兹和诺曼当年赢冠军的录象带,以便吸取夺冠的养料。

  经过三轮比赛,斯科特离众球员越来越远了。并列第三名的成绩为202杆,落后有7杆,为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68)和第一轮领先者霍维尔三世(72)。韩国的小将罗相昱(Kevin Na,64)、卫冕冠军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69)和1999年冠军毕姆(72)则以203杆,并列第五名,落后达到8杆。

  斯科特领先6杆也是今年的第二大领先杆数,最大的领先杆数为7杆,是汤姆斯在圣裘德精英赛上创造的。不过我们也别忽视欧灵-布朗,过去他的两个冠军都是从后超越获得的。1998年大哈特福德公开赛,欧灵-布朗追上两杆赢得了冠军。1999年的殖民地高球赛,欧灵-布朗则追上三杆赢得了冠军。

  如果欧灵-布朗明天夺冠,他将成为博思顾问精英赛斯年龄最大的冠军,45岁1个月5天。而如果斯科特赢得明天的冠军,他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二年轻的冠军。第一年轻的冠军为卡普雷斯,他1983年赢得冠军的时候比现在的斯科特小几个月。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