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勒米西赢得法国公开赛 法国选手在本土扬眉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5 新浪体育
本土球员勒米西(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星期日,法国公开赛落下帷幕,法国选手勒米西(Jean-Francois Remesy)不负众望,在最后一轮打出71杆,以总杆数272杆(69-67-65-71),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7杆取得了胜利。这是法国公开赛35年来,冠军第一次落到法国人头上。

  最后一轮的比赛,可以说基本上是澳大利亚选手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和勒米西的比洞赛。不过勒米西也不是一帆风顺,实际上第一洞他就毁掉了自己2杆的领先优势。
40岁的老将将球开入了左边的水障碍中,接着他的第三杆又滚入了灌木丛中。还好,勒米西不过是吃下了一个双柏忌而已。

  理查德-格林经过第一洞以后只距离勒米西一杆,看上去也有机会夺冠,可理查德-格林很快也用干了自己的运气,33岁的他在10号洞也将球击入了水中,吃下了一个柏忌。13洞,格林再吃下一个柏忌,结果他又落后三杆了。格林最终的成绩为75杆,与他的同胞尼克-欧亨(Nick OHern)并列第二名。一度领先的威尔士名将伍斯南只获得了并列第六名。而西班牙名将希门尼斯则获得了并列第八名。

  对于勒米西来说,这个成绩是惊人的。勒米西曾12次连续打欧巡赛资格赛,可以说他的资质也就只能说属于平平。当然,勒米西也赢得过一个欧巡赛冠军,那就是1999年的埃斯托里尔公开赛,但是那个比赛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比赛,所以也不能说明他就具有明星的气质。不过,就是这个勒米西就为骄傲地法国赢回了自己国家的公开赛,为此他获得奖金50万欧元。

  对于勒米西来说,赢得这个冠军的难点并不在球技上,而是媒体给他的压力。在星期天发球前,勒米西承认本地球迷和媒体给他的压力让他觉得要赢这个比赛很不容易。“这里有很大的压力,不是来自我自身,而是外部。压力来自媒体,来自观众,来自法国的人民,他们希望我能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有点像几年前,诺亚在罗兰-加洛斯赢法国网球公开赛。”

  当勒米西第一洞开球入水,球迷立即响起了痛苦的号叫。一位悲观的法国球迷什么说:“我们走吧!”但是第二洞,勒米西就拿下了一个小鸟,虽然第三洞他又丢了一杆,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他就打得很稳了。

  今天最佳一轮属于克拉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他的成绩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破了国家高尔夫球场的球场纪录。他为此以281杆(70-73-74-64)升到了并列第四名。麦克道尔因为破球场纪录,因此获得了一块劳力士手表。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