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博思顾问精英赛斯科特勇夺冠 虎鲨实力日渐稳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3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亚当-斯科特的最后一轮打得很艰难,昨天7杆的优势逐渐被化解,到后九洞的时候只剩下2杆了,可是斯科特没有给发起冲锋的霍维尔三世机会,最终扭转局面,以4杆优势赢得了博思顾问精英赛冠军。

  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说:“后九洞,我真的有些紧张。”他本轮的成绩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总成绩为263杆(66-62-67-68),低于标准杆21杆。这应验了昨天欧灵-布朗的
话,他说只要斯科特明天打出-2或-3,冠军肯定属于他。欧灵-布朗本轮没有打好,成绩为72杆,最终以273杆(64-66-71-72),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七名。斯科特四轮的成绩平了比赛纪录和艾文内尔TPC的球场纪录。该纪录1991年由比利-安德拉德(Billy Andrade)和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创造。两人最终进入延长赛,而比利-安德拉德赢得了当年的冠军。

  斯科特也破了36洞的纪录,平了54洞的纪录,可以说一路顺风。但是最后一天,霍维尔三世就似乎有追上来的危险。同是高球界的新生代,霍维尔三世在第一轮曾破球场纪录,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10杆。他今天一开局就抓下两只小鸟。后九洞的11到15洞,更是连续射中5只小鸟,破了球场连射小鸟纪录。而斯科特13洞看上去就有些麻烦,他的开球上了行车道。还好,斯科特在这一洞救平了标准杆,接下来他也连抓两只小鸟。在16洞艰难的一洞又拿下11英尺推杆,救平标准杆。斯科特说:“应对一点压力,比赛看起来更有意思。”很显然,今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斯科特和霍维尔三世都将是敌手,他们的年纪相仿,也就在一岁上下,将来很可能为接替老虎伍兹而“大打出手”。

  霍维尔三世在17洞三杆洞三推吃下柏忌后已经没有了希望。他今天的成绩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总成绩则是267杆(61-69-72-65),低于标准杆17杆。霍维尔三世获得了亚军。季军也是一个年轻人,他就是来自南非的选手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萨巴蒂尼的成绩为269杆(67-67-69-66),低于标准杆15杆。萨巴蒂尼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能够取得这样的一个成绩也还不错。

  “落后这么多杆出发。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好输的。”霍维尔三世说:“这就是我的意志力。我知道自己需要非常精彩的一轮,以及来自亚当的小小帮助。哎,我曾经是如此接近他!”

  这是斯科特在美巡赛上取得的第三个冠军,而这只不过是他在美巡赛的第一个完整赛季而已(有意思的是,这三个冠军全部是在TPC球场取得的)。斯科特去年凭借赞助商外卡在波士顿赢得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为此他也获得了美巡赛的参赛资格,今年3月份,斯科特就赢得了球员锦标赛。而现在他又赢得了博思顾问精英赛。斯科特本次比赛的奖金为86.4万美元,为此他的总奖金增加到2,915,670美元,已经相当接近老虎伍兹的2,950,060美元,排在了奖金榜第五位。事实上,今年斯科特比师哥老虎伍兹还少打一场比赛。所以他的实力绝不容低估。

  斯科特现在已经接收了“大白鲨”诺曼的两样宝物,那就是球童托尼-纳瓦诺(Tony Navarro)和教练哈蒙。事实上,纳瓦诺在星期日也显现了他的作用。纳瓦诺在13洞阻止了斯科特从球包中取出发球木,而是建议斯科特使用3号铁。斯科特真的在那一洞射中了一只小鸟。

  斯科特虽然没能直接从老虎伍兹那里获益,但是他的确看了不少当年老虎伍兹的录象带,可以说他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试图模仿这个世界第一。不过斯科特仍有自己的一些问题,相信他解决了这些问题,他就能成为具备“鲨鱼”和“老虎”禀赋的猛兽“虎鲨”。(读者如果对斯科特感兴趣,可以留意笔者在《经典高尔夫》4月号上登载的文章,以及《高尔夫》杂志上即将出版的一篇文章。)

  由于今天艾文内尔TPC球场的球场纪录连连被刷新,所以明年这里将进行整修。而比赛场地将迁移到附近的议会乡村俱乐部(Congressional Country Club)举行。

  本次比赛才转为职业选手的比尔-哈丝最终的成绩为280杆(69-65-73-73),获得了并列33名,奖金为23,280美元。而有希望进入前五名的韩国小将罗相昱(Kevin Na)本轮成绩不理想,74杆,名次从并列第五掉到了并列18名。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