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动作优雅打法漂亮 澳选手斯科特三轮打跑坏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9:18 南方体育
(点击看大图)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自球员锦标赛后,亚当.斯科特状态逐渐下滑,许久没再夺冠。有人说他模仿伍兹太多,从找的教练、瑞典女友到挥杆动作,结果一不留神连坏运气也模仿了。现在他终于以行动驳斥了这种说法,上周末,他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了博思顾问精英赛的排行榜榜首。

  亚当.斯科特回来了,赶在老虎伍兹之前。上周六,博思顾问精英赛第三轮结束,当时领先的,正是这位英俊少年。让人难以想象的大幅度领先,斯科特和第二名选手奥林.布劳纳的差距是6杆。胜负几乎已经注定。奥林.布劳纳说:“我们只能偷偷祈祷他明天站不稳,不过如果这家伙明天能打出低于标准杆两三杆,我们就彻底没戏了。”

  动作优雅打法漂亮

  这是伍兹之后PGA巡回赛里最具偶像潜质的少年英雄,甚至,比伍兹更阳光更清秀。他的挥杆教练哈尔蒙曾经是伍兹的亲密老师,在老师的指导和反复针对伍兹全盛时期的录影带模仿之下,他的动作和力量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已经渐行渐远的那个英雄伍兹回来了。他与伍兹的相似性太多,他和伍兹一样拥有一位金发碧眼的瑞典籍美女女友,而斯科特的阳光帅气,光鲜时尚,沉着稳重比起伍兹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有人觉得斯科特最近的坏运气也和模仿伍兹有关,之前先是爆出他也要炒掉老师哈尔蒙的传闻,虽然之后他出来澄清,但在最近他参加的四场比赛里,三场都被淘汰,其中包括了美国大师赛。和几个月前先是拿下球员锦标赛冠军,再拿喜力精英赛亚军和湾丘邀请赛第三的风光无限相比,大起大落跟他的前辈伍兹也有得一拼。

  伍兹和很可能成为下任偶像传人的斯科特都在挣扎,但似乎斯科特崛起的希望更大一些。这个23岁目前世界排名第15的少年人在博思顾问精英赛上的表现得到了同组竞争选手的称赞:“他动作优雅打法漂亮。”

  第三轮几乎成了斯科特的表演赛。一反他前两轮稳扎稳打的表现,第三轮他更像同门师兄伍兹,整场看他表演沙坑、果岭边及长草救球,除了让同组选手感到压力之外,也引得观众惊呼不断。前四洞里有三洞他都把球打进沙坑,然后再技艺精湛地救回两个标准杆,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是,他在距离球洞70多码的地方,轻松一切,就把球切进洞里抓到小鸟球。“风很大,我打得很艰难,但就算有人想要超越我,我也觉得我能打得比他们更好,战胜他们。”他说。

  总成绩平了本赛季纪录

  他的三轮总成绩195杆,平了PGA巡回赛本赛季的最低纪录,而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鲍勃.霍普精英赛上的菲尔.米克尔森和圣裘迪联邦快递精英赛上的大卫.汤姆斯。他已经赢了四场国际比赛,两场PGA巡回赛冠军。其中五个冠军都是在他三轮领先后赢得的。“当他领先的时候,你可以感觉到他的自信在四周弥漫。”他的对手也是好友奥林.布劳纳说。

  伍兹还没有回来,这个赛季是老二们的天下,每个人都虎视眈眈,随时都有人可能取代王者的称号,“我很喜欢现在的状态,我和他们的差距,他们带着无法超过我的想法走上决赛,这很好。我希望明天我会发挥得更好。”少年斯科特脸上依稀可辨的,是三年前伍兹式的骄傲:“当初老虎伍兹就是这样的,不是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