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女子公开赛出现内地球手 挥杆画面将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00 体坛周报
首轮比赛因雨延迟(点击看大图)

  2日一大早,通过ESPN体育台,中国人可以观看到杨红梅和叶莉英在第59届美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挥杆的画面,同时,这些画面将载入历史,因为这是中国内地女球员首次参加世界顶级的大满贯赛事。

  由中国台湾商人投资兴建的美国橡树谷学院首席教练汪志毅是杨、叶二人强大的后盾,他也陪同她们来到比赛球场Orchards高尔夫俱乐部。汪志毅对两位球员的状态很有信心
:“她们在美国的训练非常刻苦,水平提高很快。叶莉英的开球距离很远,在这个球场她应该有一些优势;杨红梅的稳定性更好,而且目前状态很不错。”

  为了LPGA,前进!

  汪志毅认为,如果杨红梅发挥出色,不仅能在美国公开赛中进入决赛,而且有希望进入前50名。杨红梅2003年初就到了橡树谷学院,一直从师于汪志毅。在橡树谷学院经过一年的磨练,汪志毅目前对她的评价是:“在中国内地女球员中应该算是木秀于林了。”2003年杨红梅在美国西海岸地区巡回赛中夺得了两站比赛冠军,虽然水平不算很高,但用她的话说:“我积累了很多很多经验。”当年底她回到中国,在一站女子职业精英赛中轻松夺冠。2004年初的东方国际名人赛中,她击败多名国外球手夺得冠军。3月杨红梅再次前往美国,不久便在“未来之星巡回赛”中夺得IOS精英赛冠军,拿到了9800美元的冠军奖金,这也她迄今为止在高尔夫球场上最丰厚的一笔收入。

  汪志毅告诉记者,自去年争取LPGA巡回赛资格失败后,杨红梅今年转投未来之星巡回赛(Futures Tour)。这项比赛是女子高尔夫中的次级巡回赛,但选手平均水准和竞争激烈程度也相当高。该巡回赛由18站赛事组成,总奖金为120万美金。对选手们尤其有吸引力的是,赛季结束后在该巡回赛奖金榜排名前五位的选手将直接获取次年LPGA的参赛卡。目前,杨红梅在这份榜单上排位第十。

  虽然汪志毅已经把杨红梅改造成了一个可以靠比赛挣钱的人。但他还是告诫杨红梅:“这还远远不够。想想看,如果你拿到一站LPGA的冠军,就可能有1000个中国女孩受到你的影响而喜欢高尔夫,如果你打进前10名,像你一样得到这样训练条件的人就有100个。”

  与“见过大场面”的杨红梅相比,原来在上海大都会球场任教的叶莉英显然对美国公开赛还有些陌生。她问汪志毅:“美国公开赛是什么档次的比赛?”汪志毅回答:“这已经是世界最顶级的女子比赛了。”

  这次美国公开赛共有156名球手参加,世界排名前50名的球手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剩下的名额由1079名球手去竞争。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杨红梅因为刚刚得到一站未来之星巡回赛冠军,可以直接参加复赛,而另外4位中国球手叶莉英、张春丽、张林、何红玲需要从初赛打起,最终只有叶莉英一人过关。随后杨、叶又参加了复赛,结果一个第二、一个第六(前七名获得参加美国公开赛资格)。

  汪志毅告诉记者,在国内由于开球距离特别远而被称为“大炮手”的叶莉英在长达6473码的Orchards球场有相当的竞争力,来美国前她在仅有的几站职业比赛中成绩都不错,今年年初东方名人赛上她排在第7位,幸运地得到来橡树谷学院学习的机会。

  偷窥“女伍兹

  汪志毅认为,短杆技术将决定美国公开赛的结果:“这个球道对女球手来说比较长,其次长草区的草很长,如果开球失误,救球和上果岭一杆就很关键了,三是果岭速度快,推杆技术要好。”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男子公开赛上,老虎伍兹曾抱怨在Orchards场地比赛太难了。这一次女子公开赛,汪志毅认为,总共4天比赛,如果成绩能低于标准杆2-3杆,就可以举起冠军奖杯,“如果杨红梅发挥得好,她单轮应该可以打出平标准杆71杆的好成绩。”

  比赛前一天,杨、叶在练习场练球的时候,世界第一女子高手索伦斯坦就在她们旁边练球。两人偷偷观察了这位“女伍兹”的击球动作,因为英语尚未达到流利的程度,两人都没敢上前跟大高手说话。而对于另一名刚刚被授予年度劳伦斯奖最佳新人的韩裔球员魏圣美,杨红梅说:“她是免选直接进入本赛的,估计比赛开始前我们看不到她。”负责本次比赛决赛阶段直播的NBC电视台已经和汪志毅取得了联系,表示要在赛后将专访首次参加美国公开赛的两名中国球员。(姚玉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