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内地女将冲击美国公开赛 惊险晋级差距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杨红梅未获晋级资格,叶莉英虽然惊险晋级,但却在上周六的第三轮比赛结束后位列倒数第一。中国内地女将对美国高尔夫球女子公开赛的第一次冲击算不上圆满,好在对于这两位女将来说,她们此次麻省奥查兹俱乐部之旅的过程比结果有着更大意义。

  因为突然降临奥查兹球场的雷雨,上周四的首轮比赛不得不中断了长达3个小时。当
比赛因天黑而无法继续时,在总共参赛的156名球员中,球场上仍然有75名选手未能完成比赛,而杨红梅与叶莉英都在其中。被汪志毅教练寄予厚望的杨红梅从中午12点一直打到晚上8点,却只完成了16洞比赛。对于意在世界最高水准的女子高尔夫赛事上测试自己的她们来说,这未出结果的第一天比赛有些让她们心急。

  上周五第二轮赛事的赛程因此而显得有些紧密,球场积水很严重,一大早就出发的杨红梅再受雨水之苦,前9洞打出5个柏忌,两轮过后的总成绩比晋级线要高出4杆,遗憾地失去了参加决赛轮的机会。好在叶莉英发挥稳定,在标准杆为71杆的球场两轮分别打出73和74杆,以总成绩147杆高出标准杆5杆的成绩晋级,成为第一位在美国公开赛上打入决赛轮的中国内地选手。

  遗憾的是,孤军奋战的叶莉英在上周六第三轮赛事中发挥失常,当天打出83杆,为进入决赛所有选手中最差一人。总成绩也变为230杆,在66名决赛选手中排列倒数第一。叶莉英在当天的比赛中虽然也抓下一个老鹰和两个小鸟,但同样有多得多的柏忌入帐;尤其是在四杆洞的第六洞,更打出骇人的五柏忌,令自己过早跌入难以摆脱的黑洞。

  不过,毕竟和不久前手持外卡走上奥古斯塔的张连伟不同,两位中国女将此次是凭借真功夫在预选赛中杀出,叶莉英更凭能力进入到决赛轮之中,这已赋予她们此次美国公开赛旅程以足够的意义。张连伟当初获得外卡时,还曾在美国引起部分人士的议论,称赛会这一做法政治味道十足,将令奥古斯塔的绿草变成“红色”。这一论调虽然荒谬,但同时也可看出,只有更多的中国内地球员凭借自身实力出现在世界最高级别的高球赛事上时,他们才有可能更加准确无误地传达出他们自身和所代表国家的风度。

  毫无疑问,从世界角度来说,本次赛事的焦点人物当属魏圣美和“女伍兹索伦斯坦。不过,三天的赛事过后,她们两人并未成为绝对的主角。天才少女绝非14岁的魏圣美一人,18岁的佛州女孩林奇康姆在首轮比赛过后抢得领先位置,让人大感意外。美联社的报道也这样开头:“一名少女在美国公开赛领先。不,不是那一个。”当然,魏圣美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她在前三天稳定地击出71、70和71杆,三轮过后以总成绩212杆排在并列第七位,也成为目前总成绩低于标准杆的11名球员中唯一的业余选手。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中,有16名的年龄都在20岁以下,也反映出女子高尔夫越来越年轻美丽的事实。另一位声名显赫的少女选手——17岁的克瑞默,在三轮过后成绩亦稳定在前15位之中。

  不过,在前三轮比赛过后,目前离冠军距离最近的却是一个人们相对陌生的名字——珍尼弗.罗莎丽斯。罗莎丽斯的前三轮成绩轮轮低于标准杆,目前以206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领先包括“女金钢”索伦斯坦在内的三名并列第二的选手三杆。对于以往数次大赛中都无法将优势转化为最终胜势的她来说,她祈祷这一次结果能有所不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