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汇聚海峡两岸诸多高手 第八届海峡杯7月12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八届海峡杯即将于2004年7月12日至18日在北京北辰高尔夫球会拉开战幕,届时海峡两岸将派出最强的阵容参赛,其中包括:刚刚代表中国首次出征名人赛的张连伟、目前大陆最优秀的年轻选手梁文冲、李超、尚磊;台巡赛第一名的林文科、日巡赛选手叶伟志等等。以下海峡杯相关介绍:

  海峡杯——亚洲第一个采用莱德杯比赛模式的赛事

  自1996年开始,在中国台北和大陆两地轮流举办,比赛采取国际队际赛莱德杯的比赛模式。两岸各12位职业选手参与4天的比赛,分别进行最佳球位、四人两球、四球赛和个人对抗赛,成为两岸高球文化与高球技术交流的重要桥梁,至今已举办了7届。比赛多次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中信集团、保利集团、中国台北知名企业、当地政府重要领导的支持与鼓励,比赛的举办可谓是高坛的一大盛事。

  海峡杯缘起:

  早于1995年,中国广东举办肇庆名人赛时,当时两岸政、商、体育界人士共聚一堂,均鉴于两岸频繁的交流活动,提议发起举办一场能够结合两岸高尔夫资源、并且能够发展高球运动与文化的比赛。

  当时在现场的中国第一大企业负责人中信集团的董事长王军先生,中国保利集团总经理贺平;及来自台湾的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董事长辜仲谅、台湾PGA前理事长谢敏男、以及当时任台湾PGA前副理事长的廖国智等,共同倡议为两岸高球交流,于是这五人共同发起组织了海峡杯高尔夫邀请赛。

  海峡杯1996:

  1996年10月,第一届海峡杯在台湾的长庚球场顺利举行。当时的中国大陆高球访问团即由发起人之一的王军先生亲自领军。由于受到两岸职业高尔夫协会、国家体委、及奥委会人士的肯定,及社会各企业界的支持,比赛首次举办即呈现台湾举办职业比赛以来空前的热烈景况。

  海峡杯1997:

  第二届海峡杯战场转至中国大陆举办。1997年11月,在深圳的聚豪300高尔夫俱乐部盛大举行。一百余人的台湾高球访问团,阵容浩大,由中华奥委会前主席张丰绪先生亲自率队,而所到之处皆受到中国国家部长级以上的礼遇。当时深圳市全民动员,所至之处,无不挂满赛会会旗,且当时国际媒体报导的篇幅及版面,皆为其它体育赛事之冠,足证海峡杯之成功。

  海峡杯1998:

  由于前两届海峡杯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第三届海峡杯在台举办之时,不但获得了奥委会的认同,更再度吸引了许多知名企业的大力赞助。1998年10月海峡杯,于台湾鸿禧大溪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同时为向台湾中南部的球迷,海峡杯亦扩大举办,在中部的台中国际球场与南部台凤球场增加了两场赛程,使得两岸选手交流更形紧密而深入。在98年海峡杯活动中,奥委会主席黄大洲先生曾亲自与会恭祝比赛之圆满成功;中国奥委会主席伍绍组先生、中国PGA主席王军先生、中国大陆高球访问团团长钟添发先生(小球中心主任)等,皆是该次媒体采访注意的焦点。

  海峡杯1999:

  第四届海峡杯回到中国举行,在中国的经济龙头老大---上海市举行。由于上海的经济繁荣及飞速的公共建设发展,都在该阶段逐一完成,引起许多赴大陆参加公关活动的台商热切关注。更由于赛会的活动地点就在上海,该次台湾组团访问的人员,包括选手、国际媒体、贵宾等即超过了百余人,形成历年以来组团访问人数最多的一次。

  海峡杯2000:

  比赛在具有国际锦标级赛场---鸿禧大溪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一届比赛除了两岸职业选手的阵容倍受瞩目外,亦增加了女子组的赛程。台湾的女子组选手含盖老中青三代;而国内因为职业高球运动的发展较晚,选手多数都是年轻代表,但是在技术上丝豪不逊色,曾经在双方第一回合交手时,即将台湾的老将击败夺得第一分,虽然后来经验稍嫌不足,最后败北,但其表现已让台湾高球界深感佩服。

  海峡杯2001:

  比赛再次回到大陆举办,并且首次在风景秀丽的桂林乐满地高尔夫休闲度假村举行,比赛得到了当地及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中高协秘书长崔志强先生亲自领队,虽然最后中国队仍以失败告终,但是在个人赛中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很多场比赛都已经可以看到大陆选手与台北选手之间的激烈较量。

  海峡杯2003:

  第七届海峡杯依旧在鸿禧大溪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也是鸿禧大溪高尔夫俱乐部第三次举办海峡杯。这一届的比赛虽然中国队仍旧已失败告终,但是此次参赛的阵容却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一支队伍。赛场内上演了的老将张连伟率领年轻球员挑战中国台北各高手的场面。

  试想不久的将来这些年轻的球员必将会在国际赛场上有所成就。

  海峡杯2004:

  第八届海峡杯即将于2004年7月12日至18日在北京北辰高尔夫球会拉开战幕,届时海峡两岸将派出最强的阵容参赛,其中包括:刚刚代表中国首次出征名人赛的张连伟、目前大陆最优秀的年轻选手梁文冲、李超、尚磊;台巡赛第一名的林文科、日巡赛选手叶伟志等等。想必今年的比赛将会更加精彩激烈。

  历年参赛选手:

  8年来,两岸共有大陆选手:张连伟、吴向兵、刘国杰、关雪峰、肖成汉、谭国华、程军、王玮、孙鹏、郑洪涛、戚增发、郑文根、梁文冲、吴伟煌、赖远浪、王会强、丘志锋、沈灏、张伟19位选手;中国台北选手:吕西钧、陈志忠、钟春兴、林吉祥、汪德昌、郭吉雄、曹建登、谢敏男、张泽鹏、陈志明、吕良焕、许胜三、陈良溪、林文堂、蔡启煌、洪家煜、陈健振、周宏男、吕伟岚、许孟男、赖宏霖、陈沧德、谢玉树、何明忠、卢建顺、许龙兴、吕文德(小)、周宏男谢锦升、余锦汉、阮清吉、林建斌、赖宗辉、叶伟志34位职业选手组队参赛,其思想与技术交流的意义远远大于比赛的意义,他们获得的不仅是成绩,还有更深厚真挚的友谊。中国代表队更是从中国台北队员的身上学到了不少有益的经验,海峡杯已成为开启两岸高球交流之门,成为海峡两岸高球文化与高球技术交流的重要桥梁。

  海峡杯赛制简介

  以下赛制说明,分别以A,B代表同一队的两位球员.

  第一回合 : 最佳球位赛SCRAMBLE

  A 与 B于每洞各自开球,而于开球后选择其中较佳之落球点,作为该队第二杆的击球位置。开球后若选择B的球,则A可以将球移至距B球落点六英寸内打第二杆,但不得比B球更近于球洞,两人皆打完第二杆后,然后再依上述方式选择较佳的落球点,作为第三杆的击球位置,直到击球入洞,并且取优先将球击入洞内之选手的杆数作为该洞之成绩,若其中一人将球击入洞内则另一人勿须再打,十八洞的累积杆数为该队该回合之成绩。

  附注 : 在果岭上推杆时必须注意,若A首先推杆而未将球推入洞,

  必须先作记号,勿再推第二杆,如未照上述所说而直接推球

  入洞,则必须计算A之杆数作为该洞之成绩。

  第二回合 : 四人两球赛FOURSOME

  A与B两位选手轮流打一颗球,如A首先开球,B则打第二杆,然后再由A打第三杆,直到击球入洞。比赛开始前,必须先决定A、B之开球洞数,若A在单数洞开球,则B必须在双数洞开球。十八洞累积之杆数为该队第二回合之成绩。

  第三回合 : 四球赛FOURBALL

  A与B于每洞各自完成其成绩,于A,B两位球员中取较优之杆数,作为该队该洞之成绩,十八洞累积之杆数即为该队第三回合之成绩。

  第四回合 : 个人对抗赛 SINGLE MATCH

  两队各派一名选手进行个人对抗赛, 于各自完成十八洞之成绩, 作为该队最后一回合之成绩。

  

海峡杯历年成绩

1996年:

名次	CPGA	CTPGA 	成  绩
1	张连伟	吕西钧	344(62-71-65-75-71)
2	吴相兵	陈志忠	353(65-68-68-68-84)
3	刘国杰	钟春兴	357(61-73-67-73-83)
4	关雪峰	林吉祥	357(64-75-67-69-82)
5	肖成汉	汪德昌	357(62-75-67-77-76)
6	谭国华	郭吉雄	359(66-76-66-70-81)
7	程  军	曹建登	359(66-76-66-70-81)
8	王  玮	谢敏男	360(64-72-67-72-85)
9	孙  鹏	张泽鹏	360(65-69-70-76-80)
10	郑洪涛	陈志明	364(61-75-71-70-87)
11	戚增发	吕良焕	365(63-78-71-77-76)
12	郑文根	许胜三	372(66-77-67-82-80)







1997年:

回合数	                    赛制	CPGA队	CTPGA队
职业队
第一回合	最佳球位赛 SCRAMBLE	0.5	5.5
第二回合	四人两球赛 FOURSOME	0	6
第三回合	四球赛 FOURBALL	1	5
第四回合	个人对抗赛 SINGLE MATCH	2	10
TOTAL:                          	3.5	26.5
业余组
第一回合	最佳球位赛 SCRAMBLE	0.5	3.5
第二回合	四人两球赛 FOURSOME	0	4
第三回合	四球赛 FOURBALL	0	4
第四回合	个人对抗赛 SINGLE MATCH	2.5	5.5
TOTAL:                          	3	17

1998年:

回合数	                    赛制	CPGA队	CTPGA队
第一回合	最佳球位赛 SCRAMBLE	1.5	4.5
第二回合	四人两球赛 FOURSOME	1.5	4.5
第三回合	四球赛 FOURBALL	1.5	4.5
第四回合	个人对抗赛 SINGLE MATCH	4	8
TOTAL:				         8.5	21.5
1999年:

回合数	                    赛制	CPGA队	CTPGA队
第一回合	最佳球位赛 SCRAMBLE	1	5
第二回合	四人两球赛 FOURSOME	3	3
第三回合	四球赛 FOURBALL	1	5
第四回合	个人对抗赛 SINGLE MATCH	5	7
TOTAL:				         10	20

2000年:

回合数	                    赛制	CPGA队	CTPGA队
男子组
第一回合	最佳球位赛 SCRAMBLE	2.5	3.5
第二回合	四人两球赛 FOURSOME	3	3
第三回合	四球赛 FOURBALL	1.5	4.5
第四回合	个人对抗赛 SINGLE MATCH	2	10
TOTAL:			                 9	21
女子组
第一回合	四人两球赛 FOURSOME	2	1
第二回合	四球赛 FOURBALL	0	3
第三回合	个人对抗赛 SINGLE MATCH	2	4
TOTAL:			                4	8

2001年:

回合数	                    赛制	CPGA队	CTPGA队
第一回合	最佳球位赛 SCRAMBLE	1	5
第二回合	四人两球赛 FOURSOME	2	4
第三回合	四球赛 FOURBALL	1	5
第四回合	个人对抗赛 SINGLE MATCH	5.5	6.5
TOTAL:		                        9.5	20.5




2003年:

回合数	                    赛制	CPGA队	CTPGA队
第一回合	最佳球位赛 SCRAMBLE	2.5	2.5
第二回合	四人两球赛 FOURSOME	0	6
第三回合	四球赛 FOURBALL	         0	6
第四回合	个人对抗赛 SINGLE MATCH	3	9
TOTAL:		                  5.5	23.5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