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从工资600元的球童做起 叶莉英晋级决赛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9:22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两个月,14岁女孩魏圣美的悠长暑假,蒙哥马利和妻子终于分道扬镳。两个月前,我们以为我们只有张连伟。2004年7月1日,我们第一次在美国女子公开赛的选手名册里,看到五星红旗。加上中国台北选手龚怡萍,我们没有理由不记住这一场大满贯,一场拥有三名中国女选手的大满贯。

  晋级已是成功

  两轮之后,第一个在未来之星巡回赛上拿到冠军的中国内地选手杨红梅离开了赛场。两轮成绩分别是76和75,高出标准杆9杆,并列第106,与晋级线相差4杆。和她排在并列第57,刚好晋级的同胞叶莉英间隔了49名选手,都是异国人。在领先选手榜上并列第二的,是中国台北选手龚怡萍,只是除了名次,她和她们还有很多不同,她可以讲很流利的英文,她在美国读书,人人都叫她的英文名字“蜜糖(Candie)”。

  第三轮已经结束,23岁来到美国8年的“蜜糖”龚怡萍和26岁刚刚来到美国两个月的叶莉英都经历了滑坡。龚怡萍跌到了并列第7,而叶莉英则跌到了第66名,第三轮她打了83杆,一个老鹰,两个小鸟,6个破击,一个双破击,一个三破击,还有一个四杆洞,她用了9杆。她每掉一杆,看比赛的中国人心就抖一次,她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最后的一个。没有人责怪她,人们依然对她微笑。她已经给人太多惊喜,到美国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是美国公开赛资格赛,初赛复赛一路顺风。如果说我们习惯把杨红梅当作是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希望,那么叶莉英则是让所有人有意外的惊喜。这个被外国人叫做“YE”的并不美貌的女子,将永远被记载在中国高尔夫的历史中。

  从工资600元的球童做起

  2004年6月以前,你很难找到任何关于叶莉英的资料,唯一的照片在东方名人赛上,你只能看到她一个看球的背影。26岁,福建厦门人,父母做建材生意。中学没有毕业的时候跟随父母来到上海。95年她在假期的时候来到大都会高尔夫俱乐部,第一次接触高尔夫,然后觉得高尔夫“很好玩”。之后,她决定到这里打工。这个在很多人眼睛里,不太喜欢讲话但却很有想法的女孩子,作出了第一个让很多人难以理解的决定,那一年,在大都会,一个普通球童的收入不到600元。更让很多人跌破眼镜,甚至连她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9年后,她走到了美国,走上了女子高尔夫最高级别的大满贯。

  当时的总教练朱彤彤决定培养一些有潜力的少年选手,于是五六十名球童当中,叶莉英脱颖而出。原因是这个女孩子能把球打得很远,也很有灵性。于是她告别了球童生活,专职学习打球,工资依然是600元左右。“有主意”的叶莉英一直被很多人看好,在国内她也赢得过大大小小很多冠军,2001年她考上了职业选手资格,成了大都会的教练。耐心的她有了很多学生,在大部分工资在几千到上万的教练当中,她的学生并不少。但她始终没有忘记的是,自己是一个很好的职业选手。美国橡树谷高尔夫学院的教练汪志毅很欣赏她,但第一年赞助国内选手到美国进修的是北京北辰高尔夫俱乐部,所以上海的叶莉英成了汪志毅的一个遗憾。但叶莉英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到美国打球,她坚持每天练习,不吃甜食,听教练的话每天吃一袋花生来补充体能。2004年初,她在东方名人赛上排名第七。终于获得了去美国的资格,5月,她办好签证离开了上海。

  距离决赛还有一天,龚怡萍的父亲已经在想为女儿做什么样的饭菜,那是她最喜欢的。在每次大比赛之后,她父亲都会特别为她下厨。无论结果怎样,他和龚怡萍的母亲都会微笑着陪她吃饭。在美国的叶莉英依然坚持着每天吃一袋花生,她给国内的朋友打了电话,但没有说她想他们。她的签证就要到期,比赛结束之后,她会回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