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控制目标方向 在球场上打得更准确更潇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47 新浪体育
让杆面正对目标

  新浪体育讯 讲到打球基础的时候,人们通常会想到握杆、站姿、球位,等等。所有这些对形成一个稳定的挥杆都十分重要,但是相对来说,瞄准目标方向却是最为重要的。你可以做到挥杆十分完美,但是,如果你没有正确地瞄准方向,你可能将球打向球场任何一个地方。想象一下打台球时你是如何将球打进袋的,这时你会运用球杆来瞄球,以让球能够沿着球线滚动。在高尔夫运动也一样,那为什么要将这一项有趣的运动搞得那么复杂呢?

  许多业余球手都将球瞄得偏右了,然后挥杆时自外测向内侧挥下来,希望将球线矫正。通常结果都会打出内弯球、外弯球、或者打不中球。

  对目标瞄准得是否准确可以根据这些检查点来判断:双脚、双膝、臀部,还有双肩。除非你是故意要打出内弯或外弯球,不然这些点都必须与目标线平行。

  在球后瞄球开始

  击球前的第一步是在球后瞄球开始的,你要假想一条球飞到目标的线,也就是假想飞行线。你可以看到很多职业球手就是这么做的,而业余球手切未必。做这一步可以让你看到一个正确的目标,和球的飞行路径。

  杆头面对准目标

  在球前面选取一片树叶或者草皮等物体作为瞄球的参照物,让这个物体也在你的假想飞行线上。然后,让杆头面与这个物体垂直。另外一个方法就是让球的商标指向目标,然后作为参照物,杆头面也指向目标。经常地检查一下这些方面,因为这些都需要很大的精确度。

  将球杆放在地上的练习方法

  练习的时候,一个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用两根球杆,让其平行横放在地上,并正确的瞄准目标。首先将第一根杆靠近球,并直指目标,然后将另一根杆平行的放在它的旁边,位置大概是你落脚的地方。这个方法也可以用来检查你的姿势。如果你尝试着做你所认为正确的姿势,而每次照着这个方法将两根杆平放下来作为检查的话,你可以在你的习惯固定之前进行一些改良。记住,如果你的双脚指向了目标右边,那你左臀部的配合和使用双腿会更加困难。

  检查双肩的方向

  当你回望或向前看旗杆——瞄准目标——的时候,会使双肩更加的开放,也就是左肩比右肩要靠后。你需要检查这最后的一步,把一根球杆放在你双肩线的位置,让杆把头指向旗杆,将球杆指向的线延长开来,你能够得到一个正确的方向。做这些的时候,你应该确定你的双肩线与你双脚形成的线是一致的。

  正如你能够看到的,瞄准目标十分重要。事实上,如果没有做好这一步,你的挥杆能象泰格-伍兹一样潇洒,但是你永远也抓不到一只小鸟,甚至打不上果岭。(文章来源:LearnAboutGolf)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