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正确释放身体右侧的力量 避免过度地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通常在学球的时候,教练会告诉我们,下杆的时候要用肩部启动下杆而非手臂,这也造成了很多打球者在打球的时候会过分在意身体右侧的作用。这样做究竟是否合理呢?我们不妨来探讨。

  对于右打者来说,身体右侧确实是他们击球时力量释放的来源,如何正确应用这个力量的来源是相当重要的。

  首先我们主张在挥杆的时候不要将注意力过多地集中于身体右侧,而是要学会适当地利用身体右侧的力量。我们可以做个试验来证实身体右侧所具备的能量。

  首先找到一个可以固定住的同时离地大约三英尺的一个物体,比如说高尔夫球车,将右手肘放在右侧臀部的前方并贴近身体右侧,其实就是下杆时右手臂的姿势,然后保持这个姿势,用全力去推球车。

  现在再换到左手手臂来做相同的动作,不过推动球车的时候要用腕关节的背部,同样保持这个姿势,也就是下杆时左手臂的姿势。

  显而易见,用左手腕关节背部很难发力,原因就是右手在身体的各个部位,比如躯干、腿等部位均占据着主导力量。与之相反,左手则很难聚集能量,就像我们看到的拳击运动员在出拳的时候,都是利用转动整个身体右侧来聚集力量,而不可能单靠手臂的力量。

  那么,了解到身体右侧所具备的能量之后,如何才能最有效地利用好这种能量呢?

  一、从顶点轻轻坠落

  充分认识到身体右侧的能量之后,再让我们看看为什么有些球员会被这种能量所困扰。身体右侧带来的困扰我们通常称之为“过度发力”,也就是说,下杆的过程是由上半身启动的,特别是右肩和右手臂,所以很容易用力过猛。为了改善这一点,可以想像和体会在下杆时,手和手臂是由下杆顶点开始轻轻坠落下来几英寸的那种感觉。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让右手肘在下杆停止时自然停留在正确的位置,也就是开始转体前,右手肘贴着身体右侧并且与右侧臀部连成一体。

  二、火车头与目标方向

  过于在意身体右侧所导致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右手容易变得过分活跃从而支配左手,这种情况会使左手变得很难控制,左手腕形成杯状。改进的方法是:将你的身体右侧想像成是一节火车的火车头,身体左侧则是铁轨并延伸到正确的目标方向。捕捉这种感觉时,可以尝试单独用左手挥杆,保证左肩自然转动并离开下颚。如果没能做到以上几点,击出去的球则很有可能形成右曲。(文章来源:LearnAboutGolf)

  (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