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强鹿精英赛亨斯比夺冠 第一第二无缘英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柯塞斯赢得今年的强鹿精英赛,大家应该不会太奇怪。的确,柯塞斯符合了两条规律。第一,他第一次参加强鹿精英赛。过去四年,有三年的冠军都是由第一次参赛的选手获得的。这其中包括2000年冠军迈克尔-克拉克二世(Michael Clark II)、2001年冠军大卫-科塞特(David Gossett)和2003年冠军维杰-辛格。只有2002年冠军J.P哈约斯(J.P.Hayes)是打了五次才夺得的冠军。

  第二,柯塞斯为54洞领先者,而且领先杆数达到了2杆。今年26站比赛中有20站的54洞领先者最后夺得了冠军,其中过去三周都是如此。

  可是一直稳定的柯塞斯就在最后一轮发挥失常,打出71杆,平标准杆,最终将冠军机会让给了马克-亨斯比(Mark Hensby)和约翰-摩根(John E. Morgan)。这两人在第四轮结束后,都打出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结果比赛进入了延长赛。最终澳大利亚选手亨斯比赢得了强鹿精英赛的冠军,他在PGA巡回赛上的第一个冠军。亨斯比因此也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亨斯比没有苏格兰公开赛冠军拉维的兴奋,他随即宣布自己不会去英国参赛。

  “去打比赛是没有脑筋的。我从来没有打过那种类型的林克斯球场。”亨斯比说:“能把这个机会给约翰(-摩根),我从心底里高兴。”摩根正想去英国特奴参赛,结果他却发现自己不能去。

  的确,一开始,PGA巡回赛已经宣布了这个席位属于摩根了。亚军摩根也表达了自己的胜利感言:“我感觉自己像个冠军,我真的有这种感觉。我想我要花点时间来消化它。”可是摩根没有花多少时间消化它。比赛结束后,一名PGA巡回赛官员宣布摩根不能得到这个席位。原来PGA巡回赛方面同英国公开赛的组织者讨论过此事,PGA巡回赛方面被告知没有条款允许冠军拒绝这个席位之后,其席位自动传递给名次第二高的选手。

  “这样也好。”摩根说:“这是命中注定的事。你必须得照着规则办事。他们给我道歉了,真是有点那个。”强鹿精英赛一场欢笑结果却是这样收尾!

  亨斯比在正赛中的成绩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前三轮的成绩为68-65-69。而摩根前三轮的成绩为66-69-68,而他最后一轮的成绩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亨斯比在延长赛第二洞16洞三杆洞取得了胜利。

  很有戏剧性的是延长赛在中途还遭遇到中断的情况。当他们俩在第一个加赛洞上果岭等待小鸟长推杆时,比赛就叫停。大约有一个小时的光景,比赛又才重新开始。其实二人在进入延长赛的时候,亨斯比就告诉摩根,他赢了比赛会拒绝英国公开赛的席位。摩根没有想到对手的运气这么好。16洞,亨斯比切球停到离洞口只有6英尺的地方,最后轻而易举地拿下了一个标准杆战胜了摩根。这也是强鹿精英赛产生的第16个PGA巡回赛首次夺冠者。

  “真是太漫长了。”亨斯比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度过了六年的时光才最终进入PGA巡回赛:“我在没有多少资金和多少帮助的背景下成长起来。”虽然这是亨斯比的首胜,但是我们不应该对他的夺冠感到惊讶。上周的西部公开赛,亨斯比获得了并列第三名。另外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克莱斯勒精英赛上,亨斯比也获得了一个并列第三名,还有贝尔南精英赛,他也取得了一个第二名。

  前三轮一直都是领先者的柯塞斯最终只获得了一个第三名。而卫冕者维杰-辛格也没有把握住机会,他的成绩为270杆(69-67-67-67),低于标准杆14杆,获得并列第四名。

  凯西-惠特伯格(Casey Wittenberg)在本次比赛获得晋级,并且最终获得了并列29名。凯西-惠特伯格是被看好的明日之星,他作为业余球员参加了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美国名人赛,他打出并列13名,是业余选手中的最高名次。美国公开赛,凯西-惠特伯格也获得晋级,拿到了并列36名。可是凯西-惠特伯格转职业的第一场比赛西部公开赛他就被淘汰。这次,他能在强鹿精英赛上第一次领到支票,也算是一种补偿。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