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风向逆转 林克斯球场有利于美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20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今年英国公开赛举办地特奴似乎对美国选手特别宠爱,前五次在这里举行的比赛全部被美国选手拿走葡萄酒壶。

  1962年,阿诺-帕尔默以6杆胜澳大利亚选手克尔-纳哥尔(Kel Nagle)以来,汤姆-韦斯科夫(Tom Weiskopf,1973)、汤姆-沃森(1982)、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1989)以及雷奥纳德(1997)都曾在这个艾尔捃著名的球场赢得过英国公开赛冠军。雷奥纳德是
最近的一次赢得这个冠军的美国选手,虽然他今年的状态总体不好,仍被人看好。

  其实美国选手一般都不喜欢林克斯风格的球场,即使是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这样的伟大球员也不例外。他们认为林克斯球场的弹跳方向奇怪,与美国的球场有太大的不同。再加上英国的气候变化多端,他们更不愿意在这里打球。事实上,今年在美国举行的资格赛就遭遇到这个问题,许多球员到最后根本打都不打资格赛,干脆就选择退出。这也影响到在PGA巡回赛打球的外国球员。刚赢得强鹿精英赛冠军的澳大利亚球员亨斯比得到了这样一个席位,状态也很好,但是就以不适合林克斯球场为由干脆拒绝了。

  汤姆-韦斯科夫对此报以严厉的批评,他认为美国球员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不要为10万美元蝇头点大的出场费去打本地的小比赛,而是应该参与到这个最古老的公开赛上来。

  其实,今年的特奴球场真的比较适合美国选手,至少比较起其他林克斯球场是这样。特奴球场标准杆71杆,长度7157码,另外地形上也没有多起伏,这些都对美国球员,以及习惯在美国打球的球员。“我认为它比其他球场都要长,特别是后九洞。”前冠军尼克-普莱斯说:“这也许是所有英国公开赛举办地中最长的后九洞。”特奴的后九洞长度达到了3713码。

  “五个美国人连续在这里取得冠军真是一件让人震惊的事。”普莱斯说:“汤姆-韦斯科夫1973年在这里赢得了冠军,也就是我的那个时代。想想看那些冠军,全是美国人,沃森和卡卡维查。在这里打球的主要因素是长度。这里真的是发球木高尔夫球场。你必须在这里发球发得很好才可以。很显然美国人在这里更像回到了家。他们的记录本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卡卡维查赢得了1989年那届比赛,当时他打败了韦恩-格拉蒂(Wayne Grady)和诺曼。记者招待会上,他被问到同样的问题时说:“我不太肯定自己的答案正确与否。虽然它明显是一个林克斯球场。但是英国公开赛的一些林克斯球场显然与另一些相对。其中有一些有利于欧洲球员。这个球场,前九洞的球道很平,很好!我想你不用花20轮来理解这个球场,这个球场与圣安德鲁斯和圣乔治球场不一样。也许天气还是最主要的因素。”

  事实上,自从1999年劳列赢得英国公开赛以来,就没有欧洲球员赢得过英国公开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