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具]神奇元素助你击球更远 教你如何选择木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钛制球杆也许同样适合你

  制造钛制木杆的初衷是要帮助那些水平一般以及击球距离不够远的业余高球爱好者增加开球距离,对于他们来说,钛制球杆是一个很理想的选择。而一些职业球员也能够从钛制球杆中受益。15年前开球平均距离不够远的职业球员现在使用了钛制球杆后,依然能够跟同伴一起下场打球享受高球的乐趣。

  选择正确的杆面倾角

  赚钱不易,所以购买球杆之前要对自己各方面的指标有一个充分的了解,搞清楚你想买的球杆是否适合你,不要因为很机械地买来一支杆身很硬,杆面倾角很小的球杆而后悔不迭。记住,杆面倾角越大,控球就越容易。杆面倾角大的球杆可以提供更多的射程以及更少的旋转,反之亦然。

  有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使用钛制球杆击球,球的飞行轨迹会比你预期的要高。这是因为重力中心远离杆头背部,而且杆身加长。使用9度的钛制开球木杆,球的飞行状态和使用10.5度的不锈钢金属球道木杆是一样的,这是因为钛制的木杆更长。选择能够将距离和精准性完美结合的球杆无疑是最理想的,没有精准性只有距离将毫无意义。

  不论是何种球杆,杆身越长就越难控制。如果你的击球弹道很低,不妨可以考虑换一支杆面深,杆面倾角大的钛制球杆。

  选择正确的杆身

  不论何种品牌的球杆,杆身都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相比石墨杆身,钢制杆身可以提供更高的精准性,而石墨杆身的击球距离更远,这是因为钢制杆身在触球瞬间的软硬度比石墨杆身要小。这一点唯一不成立的时候,是当球具制造商在石墨杆身中增添了硼等原料,使得石墨杆身的球杆在触球瞬间的软硬度减小,感觉更像钢制杆身。石墨杆身很轻,可以减少触球瞬间的震动,让球更容易飞向空中,所以石墨杆身在很多方面更适合女性以及常青球员。配备了钛制杆头以及钢制杆身的球杆适合那些力量十足并希望提高失击时的容错度的球手。

  勤奋出天才

  尽管在钛制木杆的帮助下,就算是失击也依然可以开出很远距离的球,但是,钛制木杆也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对于一个打球的人来说,不能对球杆产生错误的依赖,拿出时间勤奋练习挥杆,打下扎实的基本功才是最重要的。

  (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