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四大天王抗争 米克尔森依然被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同为一个赛季四大赛中的第三项,网球场上的“英国公开赛”刚刚结束,高尔夫战场上的英国公开赛本周四清脆开杆;同是绿草地,人们注视的焦点已从伦敦的温布尔登,转向了苏格兰的皇家特努球场。

  今年第133届英国公开赛的吸引人之处,不仅在于她四大赛的尊贵身份,更在于这是当今高球界“四大天王”伍兹辛格米克尔森埃尔斯本赛季第五次在同一项赛事中全部
到齐。在伍兹的世界第一排名越来越摇摇欲坠的时刻,人们期待看到一场众多高手在其他三天王带领下对伍兹的追杀,以及老虎如何反击的好戏。

  伍兹仍然记得他1997年第一次在皇家特努球场比赛时的情景,那也是他作为职业选手参加完整巡回赛季的第一个年头。他在头两轮比赛后顺利晋级,并且在周六打出了64杆的好成绩,可是周日击出74杆葬送了他所有的夺冠希望。虽然事隔七年,但伍兹仍然对第11到13以及第17和18洞的险恶记忆犹新。而曾让老虎伤得最痛的,却是8号洞——这个只有123码的三杆洞。这是英国公开赛上距离最短的洞,但因为果岭实在小得可怜,这一洞赢得了“邮票”的美称。七年前的周日,伍兹就是在这里吞下三柏忌。

  上周没有参加热身赛的伍兹说,他要把1997年赛事的录像拿出来看看,或许能在大战即将到来前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对于自己已经延续几乎两年的事业低潮,伍兹将之与自己1997年中段到1999年中段的低潮相比,以证明状态的起伏正常无比。没错,伍兹仍然是世界第一,他仍然能将始自1997年的在每项所参加的赛事中取得晋级的纪录延续。不过,他在赛季奖金排行榜上只列第四,而且他今年已经两次出现以领先位置进入后两轮比赛,但冠军却最终旁落的现象,而这在过去五年中都没有在他身上发生过。

  伍兹能够最终打破尼克劳斯18个四大赛冠军的纪录吗?两周前当高尔夫文摘这么问她的读者时,71%的人选择了“No”;而当两年前伍兹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时候,面对同样的问题,曾有73%的人选择了“Yes”。

  很多人都在怀疑,辛格对于自己上周的安排是否明智:在大部分人不是选择休赛一周就是早早来到欧洲寻找感觉时,辛格却留在美国参加强鹿精英赛。这个本赛季已经获得三个冠军的中年人说,很多人都习惯于在大赛前谨慎出战,但他毫不担心自己的体能。辛格对于强鹿精英赛确实是太喜爱了,他去年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了冠军,今年他舍不得白白放弃卫冕的机会。

  鹿跑球场的设置和特努球场的特点毫不相同,但辛格仍然认为参加这项赛事是对英国公开赛很好的准备。辛格在上周比赛中最终取得了并列第4的成绩,虽然没能卫冕成功,但状态也还算不错,并且辛格原本相当担心的天气最终还是很给面子。因为大雨,上周五相当部分的比赛只能被拖到周六进行。辛格原本担心,如果因气候恶劣而造成比赛不得不拖到本周一才能完成,毫无疑问那会影响他在英国公开赛上的发挥。

  米克尔森上周出现在了欧巡赛的苏格兰公开赛上,但他前两轮战绩糟糕,居然未获得晋级后两轮比赛的资格。不过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他的心早已提前飞到了50英里之外的英国公开赛赛场上。米克尔森根本就懒得为苏格兰公开赛热身,上周三直接来到特努球场,在里面泡了6个半小时的时间,并且记了详尽的笔记。米克尔森历来有在重大赛事前一周参加热身赛的传统,不过这一次他在苏格兰公开赛上的表现,完全是心不在焉地消磨时间。

  苏格兰公开赛惨败之后,米克尔森上周末继续在特努球场熟悉场地、寻找感觉。不过本周一到周三的赛前三天,在别人纷纷上场热身的同时,他却反其道而行之地选择休息。原因是,以往米克尔森也在大赛前一两天抓紧训练,但往往不仅缺少训练质量,而且在战前扰乱了心情。米克尔森从来没有在英国公开赛打入过前十名,当英国公开赛1997年在特努球场进行时,他只获得了并列第24位的成绩。不过,谁都相信,今年的米克尔森和以往任何一年的他都不同:他是美国名人赛冠军,不久前的美国公开赛上他又获得亚军,如今在冠军榜上高居第一,更重要的是,这个曾经的“王年老二”,如今收获了满满的信心。

  和米克尔森一样,南非名将埃尔斯上周也出现在苏格兰公开赛的赛场——自从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那令人尴尬的崩盘后,这还是埃尔斯首次走上赛场。

  对于自己到底该如何正确备战英国公开赛,埃尔斯显得相当迷茫:两年前他在苏格兰公开赛上表现糟糕,但一周后却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去年他在苏格兰公开赛上夺冠,却收获了一个糟糕的英国公开赛。

  横向比较:在本次英国公开赛之前,这“四大天王”今年只在四项赛事中同时出赛过:选手锦标赛、美国名人赛、拜伦-尼尔森赛以及美国公开赛。如果将这四位名将在这四项赛事中的战绩做一个比较,结论是明显的:米克尔森是成绩最好的选手。

  埃尔斯的总体成绩在四人中的表现名列第2,他在这四项赛事中有三次都进入到前十,但在名人赛、美国公开赛和选手锦标赛上都被米克尔森击败。辛格只在名人赛中打入了前十。伍兹的总体表现最差:只在拜伦.尼尔森这项非四大赛中取得第4,但在其他三项重大赛事中都未能进入前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