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十年十个新冠军 汉密尔顿英国织造迷梦还是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公开赛最近的十年全部是在为新人勾画冠军脸谱。从1994年尼克-普莱斯开始,到2003年本-柯蒂斯结束,十个冠军全部是首次在英国公开赛登上领奖台。而从2002年老虎伍兹夺得美国公开赛以来,八场大满贯赛,有六场的冠军都被没有大满贯头衔的选手拿走。今年的英国公开赛,54洞领先者汉密尔顿会继续这个传奇吗?

  38岁的汉密尔顿喜爱讲故事,他的故事虽然不少都与高尔夫息息相关的,但他的故
事里却充满了美国球员没有的异域风味。比如在亚洲球童为了打赌胜利,从树后边悄悄把球踢出来。甚至一个球员的女友专门把男友的球放上球道。

  的确,汉密尔顿生命里的黄金时间是在外国而不是在美国度过的,尽管他是一个地道的美国人。汉密尔顿12年来大部分时间都在“日本”讨生活,为了生计,他也从大阪远行到加尔各答和吉隆坡。即使汉密尔顿现在坐下来写一本《托德-汉密尔顿游记》,那也绝对精彩,而且情节也绝对引人入胜,不亚于当年的《马可波罗游记》。

  可是偏偏去年12月份,汉密尔顿经过了多次失败之后,终于获得了PGA巡回赛参赛卡,更惊奇的是,汉密尔顿在今年的本田精英赛上又实现了一个奇迹。他在该比赛打败拉夫三世,夺得了首个PGA巡回赛冠军。这个胜利也奠定了他通往皇家特努之路。

  汉密尔顿让人想起了去年的本-柯蒂斯?那么他会重复本-柯蒂斯的神话吗?他能打败埃尔斯米克尔森古森、老虎伍兹四大天王巨星吗?根据统计,自从1955年以来举行的49届英国公开赛,54洞领先者一共取得了28次胜利。而过去10年则有4个,2002年埃尔斯是最后一个。汉密尔顿是在织造神话还是在迷梦,至少现在还说不清。

  “说老实话,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会在大满贯上冲击冠军,事实上我大满贯也打得不多。” 汉密尔顿说:“赢大满贯并不是我最终的目标,能在PGA巡回赛继续打下去才是。”汉密尔顿在所参加的32场PGA巡回赛上只领先过一次54洞,那就是本田精英赛,他赢得了那场比赛。67杆也是汉密尔顿在大满贯赛上取得的最低杆数,过去他的最好成绩为70杆,分别出现在1996年英国公开赛第二轮和第四轮,以及2003年PGA锦标赛第一轮。

  无论汉密尔顿本次比赛输也好,赢也好,他的游记里肯定都会加上精彩的一章。不过其是否精彩过以下的这个故事,就靠汉密尔顿自己把握了。

  汉密尔顿8岁的时候,一个马戏团来到了他们出生的小镇上。马戏团里有一只大象。大象太庞大了,只能栓在小镇广场的一棵树下。没想到那天晚上雷暴大作,一道闪电划过,一个惊雷炸响。雷电竟通过金属的链子传到了大象身上。任大象是如何皮坚肉厚,都躲不过这高压的雷电。终于大象倒地而亡。大象太重了,没有人能搬动它。因此这头大象就葬在了小镇的广场上。“大象的名字叫诺曼-吉恩。”汉密尔顿没等笑声响起,他又说道:“我向上帝起誓!”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