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汉密尔顿问鼎 伍兹无力回天仅列第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2:42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七次在皇家特伦球场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周日迎来了最终的压轴大戏,第三轮结束后独自领先的汉密尔顿在四洞加时赛中顶住压力,击败了经验丰富的埃尔斯,问鼎英国公开赛冠军。这也是这位球风扎实的美国球员近18个月内的第六个冠军,埃尔斯则错过了94年美国公开赛以及02年英国公开赛之后第三次夺得大满贯头衔的良机,屈居亚军。几个月前刚刚在美国名人赛穿上绿夹克的米克尔森虽然最终只以-9获得第三,但是本赛季连续三个大满贯赛进入三甲的成绩也让人叹服。

  伍兹未能上演奇迹,只打出了平平的+1杆完成了比赛,最终以-3排在平九,连续九项大满贯赛事没有夺冠,但是这个成绩也足以确保他仍然停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

  当地时间下午两点,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最后五组出发的领先选手身上。伍兹排在名将蒙哥马利和维尔之后倒数第四组出发,今年分别已经有一个大满贯头衔进账的米克尔森和古森在倒数第二组出发,而很有可能夺走伍兹世界第一宝座的南非名将埃尔斯和前三轮的领先者美国选手汉密尔顿同在最后一组开球。与昨天的天气相比,今天的赛场阳光充足,风力也属于开赛以来相对较弱的一天,这使得本轮比赛出现了大量精彩的老鹰球和小鸟球。

  前三个不到400码的四杆洞,伍兹没有了周六的手感,事实上,仍然迅猛的阵风也不得不让伍兹小心提防环围在果岭的沙坑和长草区。结果伍兹三次都是第三杆在果岭上长推不进,以Par收场。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伍兹落后领先者四杆出发,但是他的身后还是汇集了最多的追随球迷,不少人此时还是坚信球王可以扭转局面。第四洞是整个球场相对比较容易的五杆洞,可惜伍兹297码的开球进入了茂密的长草从,他不得不花去一杆救球,最终他也错失了抓小鸟球的机会。这个洞的失误似乎也影响到了伍兹的心情,结果第五洞伍兹糟糕地将球打进沙坑,但是老虎再一次让人们领教到了他的神奇,他竟然从沙坑中一杆将球切进,他的成绩也上升到了-5,不过此时后面的法国球员雷维特、米克尔森和埃尔斯也都把成绩提升到了-8并列领先,伍兹仍然落后三杆。

  接下来是整个球场最长的五杆洞,达到601码,可惜急于求成的伍兹第二杆攻果岭的时候又一次将球打飞,伍兹气得随后也把球杆扔到了地上。最终伍兹不得不在混合区附近救球,也许是埃尔斯等人连续的成绩飙升刺激了伍兹,伍兹竟然通过调整杆拿到了全天的第二个Birdie,令人惊叹。接下的第7号到第10号洞,伍兹有三次冲击小鸟球的机会,但是由于推杆点离球洞都有一定的距离,伍兹均没有把握住,他的总杆数还是-6,而此时晚出发的埃尔斯和米克尔森的成绩已经来到了-9。

  第11洞,选手们从整个球场的尽头开始折返,这需要对风向的重新判断。伍兹在第11洞果然遇到了麻烦,由于开杆将球打到短树丛中,伍兹无奈需要作出一个难度很大的救球,这一次伍兹没有了幸运,吞下了一个Bogey。第12洞是伍兹一直担心的一洞,前三轮他在此洞吃下了两个Bogey,结果越怕鬼越撞鬼,伍兹的挥杆离谱地飞到了观众区以外,不得不被罚一杆,结果伍兹再次打出Bogey,总杆数退回到了-4,由于此时领先的米克尔森和汉密尔顿的成绩还是-9,伍兹至此已经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此时的冠军之争已经变成了米克尔森、埃尔斯、汉密尔顿以及雷维特的四重奏,埃尔斯不小心地在第10洞吃下了一个Double Bogey,丧失了领先的位置。随后四人之间的较量扣人心弦,汉密尔顿第14洞斩获小鸟后,把成绩提高了-10,此时他已经领先苦苦追赶的米克尔森和埃尔斯2杆,压力之下的雷维特开始连续出现失误第一个掉队,退出了冠军之争。比赛的尾声达到了白热化,米克尔森和埃尔斯在第16洞都拿下了小鸟,成绩达到了-9;但是冷静的汉密尔顿在第16洞同样射下小鸟,以-11仍然维持了两杆的领先优势。最后两洞,米克尔森无功无过,以-9完成比赛,从第二轮开始他令人惊叹地只拿到了1个Bogey。

  由于埃尔斯在17洞顽强地再射下一只小鸟,最后一洞成了汉密尔顿和埃尔斯的决战;而这一洞也成为了整个比赛最为经典的一洞。汉密尔顿的开球有些紧张,进入了长草从,此后他的救球又不幸地进入了观众区,在果岭上推杆不进使得他吞下了Bogey;但是埃尔斯也没有抓住机会,错失了一个难度不大的推杆,这样两人的成绩均为-10,不得不进入延长赛。

  延长赛采用四洞制,分别为1、2、17和18号洞,三个四杆洞和一个三杆洞。第一洞力量十足的埃尔斯开杆就占据了主动,把球打到了离球洞只有43码的地方,但是埃尔斯还是没有拿下小鸟推杆。第二洞结束两人依然平分秋色。第三洞,埃尔斯终于为自己不佳的推杆付出了代价,吃下了Bogey,这样守平了Par的汉密尔顿一杆领先。第18洞,汉密尔顿冷静地打出了Par,最终以1杆的优势笑到了最后。

  夺冠的汉密尔顿赛后激动地表示,在日本比赛的磨砺使得他在面对恶劣和艰苦的比赛环境时不会显得太慌乱,而这个大满贯冠军将是一生中永远值得回忆的事物。

  英格兰好手韦斯特伍德凭借最后一轮神勇的67杆,以总杆数-6独占第四;最后一洞切进老鹰球的拉夫三世以-5与雷维特并列第五。本来有望争夺冠军的南非名将古森本轮打出了+2,仅以-4排在平七;夺冠无望的伍兹在后六洞还是打得兢兢业业,但是在第16洞又吃到了Bogey,最终以72杆结束了当天的比赛,总成绩为-3,与加拿大名将维尔并列第九,不过这个成绩和名人赛的平22以及美国公开赛的平17相比来说已经是进步了。( 郭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