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汉密尔顿夺冠 无名小卒横扫四大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37 体坛周报
(点击看大图)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世界排名396位的本.科蒂斯去年高举起英国公开赛冠军奖杯时,人们面面相觑地互相打听,“这个家伙是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将近三点,当托德.汉密尔顿手捧冠军奖杯时,人们问出的是同样的问题。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高尔夫球赛事,就这样连续两年为我们奉献上无名小卒成为冠军。

  同科蒂斯去年在最后一刻上演灰姑娘童话不同的是,上周六第三轮比赛过后,人们
就发现汉密尔顿在排位榜的顶端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他身后的,是大名鼎鼎的追赶者,包括埃尔斯、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和泰格.伍兹。周日的比赛汉密尔顿和埃尔斯同组出发,而对冠军最激烈的争夺也在这两人之间进行。汉密尔顿以一杆优势开始比赛,他全天发挥平稳,但却将最不合时宜的一个柏忌留给了最后一洞;相反,埃尔斯虽然在第10洞意外吞下双柏忌,但却在第13到17洞之间连下三个小鸟球,将比赛拖入延长赛。

  英国公开赛的延长赛为四个洞的加洞赛,如果四个洞过后仍难分胜负,选手则按照“突然死亡法”继续争夺。汉密尔顿没有在四洞之后继续折磨观众的神经,他每洞均保平标准杆;而身经百战的埃尔斯却在最后时刻崩溃,在第三洞酿下大错吃下柏忌。直到加洞赛最后一洞,埃尔斯仍然有机会抓下小鸟将比赛拖入突然死亡,但心理不过硬的他再度错过机会。汉密尔顿高举起英国公开赛的红葡萄酒冠军奖杯,而埃尔斯却继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后,再次吞下最后时刻错失冠军的苦酒,也许他应该在心理素质上找找原因。

  年已38岁的美国人汉密尔顿并非职业高球的新丁,不过,他职业生涯的上半生却是由郁闷与灰暗写就。在过去的12年里,他在日本、新加坡和泰国之间疲惫地飞行,是为了用高尔夫这一他唯一的技能在亚洲巡回赛中养家糊口。直到去年底,他才终于得到了PGA巡回赛的参赛卡。不过,在挣扎着回到自己的土地上后,汉密尔顿却立即迎来了自己迟来的春天。三月份的本田精英赛上,他在最后两洞连下小鸟,力压拉夫三世而夺得冠军。

  如今,这个长相体面的中年人,又在最尊贵的赛事上获得了冠军。不敢相信吗?就连汉密尔顿自己也连连称奇:“我不仅从来没想过会得到四大赛的冠军,我甚至没有想过会有一天参加四大赛事。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为之奋斗的,只是获得美巡赛的资格而能够回到我自己国家的土地。”但在四天的比赛中,我们分明不仅看到了汉密尔顿的精湛球技,更见识到他的钢铁神经。71、67、67和69,凭借着四轮比赛中的稳定发挥,汉密尔顿将冠军揽入怀中。

  汉密尔顿延续了美国人在皇家特努球场的垄断,但在四天前,人们心目中的理想对象还是伍兹或是米克尔森,谁会想到一个一年前的这个时候还没有PGA巡回赛的参赛卡的人能够神奇夺冠。伍兹在周日的比赛中一度只以两杆落后,但他在第11和12洞连吃柏忌,最终令他只能取得并列第9的成绩。伍兹的四大赛冠军荒记录延长到了九项,他唯一能够安慰自己的,就是暂时保住了世界第一的排名。而且,和过去的三项成绩极差的四大赛相比,他至少在本次英国公开赛上一直保有着对冠军若有若无的竞争力。

  以往总是在电视机前观看别人在周日争夺冠军的米克尔森,这一次终于第一次打入了英国公开赛的前十名,而且名次相当不错——第3位。要不是他在第一天打出了73杆这一比较糟糕的成绩,他在后三天的66、68和68杆足以令他争夺冠军,最终他只以一杆的差距而未能进入延长赛。不过,仅仅凭借本赛季过去的三项四大赛中的一个冠军、一个亚军和一个第三名的稳定发挥,米克尔森仍然是今年最佳球员的最有力争夺者。四大天王中辛格的成绩最为令人失望,他在周六的比赛中大失水准地击出76杆,最终只排到并列第20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