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莱德杯 > 正文
言明:汉密尔顿上演灰姑娘童话 终于捧葡萄酒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45 ESPN STAR SPORTS

  最后一轮的英国公开赛是近几年来最精彩的一届,美国队员汉密尔顿极有耐心,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发挥出色,击败众多高手,并在延长赛中击败埃尔斯而最后夺得红葡萄酒杯,又上演一段灰姑娘的童话。赛前很少有人看好位居首位的汉密尔顿而夺得冠军。原因是他身后的追兵太强大了。当天比赛一开始,法国选手雷维特(Thomas Levet )在5杆第四洞时从长草内切球落洞,抓得老鹰球,以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领先第一位。接着,美国名人赛冠军米科尔森也在第四洞射下老鹰,也以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第一。排名第二的厄尼埃尔斯也不甘落后
,在第四,五洞连连抓下两只小鸟,也上升到领先行列之中。

  至此,本次比赛的领先榜已经基本确定,不过当时的主角是今年美国名人赛冠亚军的获得者米科尔森和南非名将埃尔斯。两人从一出发,奔着不错的好天气,一起抢占领先榜。从第一洞开始就抽出一号木杆,采取积极打法,效果明显。米科尔森第七洞一号木杆打到果岭前面,短杆劈起送到洞口八尺,顺利抓下小鸟球,以低于标准杆球9杆位居第一。厄尼埃尔斯在第五洞吃下柏忌球以后,在第七洞采取相同的打法,以木杆开球,也抓下小鸟,返回第一。

  第三轮领先者汉密尔顿以自己的打法,沉着应战,开球基本都采用长铁杆,虽然在第二洞吃下柏忌球。也在第四,五洞抓下两只小鸟,始终保持领先。比赛进入后9球洞更加精彩,汉密尔顿在第十洞首先吃下一柏忌,而埃尔斯更糟糕,开球进长草,救球又失误,吃下双柏忌。形成最后一组两名选手追赶以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的米科尔森的局面。米科尔森长短打发挥正常,在第九,十洞凭借长推杆连续救平标准杆。眼看有望向当年和帕默一样连夺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不料,在十三洞又出现他在大赛中常犯的致命错误。他以连续49洞没有吃下柏忌,不过在13洞因短推杆不进,吞下恶果。在五杆十六洞吃下小鸟,回到低于标准杆9杆,可是遗憾以一杆之差未能闯入延长赛。

  相反最后一组出发的球员越打越好,汉密尔顿11,14,16洞抓下三只小鸟,首先进入双位数的低于标准杆11杆。而厄尼埃尔斯在十三,十六,十七洞也打出三只小鸟,这样总成绩也达到低于标准杆10杆,与汉密尔顿形成相持局面。但是就在汉密尔顿眼看夺冠军的时候,他在第十八洞吞下柏忌,两人都以低标准杆10杆进入延长赛。在加四洞的延长赛中,汉密尔顿稳扎稳打,以平标准杆的成绩结束。而埃尔斯则在17洞吞下柏忌。这样汉密尔顿最终夺得红葡萄奖杯。作为38岁的美国球员,这次获胜全凭实力取胜。

  汉密尔顿出生在伊利诺斯州,少年时受到父亲的影响,走上职业高尔夫的道路,在美国PGA巡回赛屡试不如意,便跑到亚洲日本参加巡回赛,在92年的时候因夺得泰国公开赛,新加坡名人赛,韩国公开赛而夺得亚巡赛奖金王,之后一直打日巡赛,但从未放弃曲线回国打美巡赛的机会。2003年在日巡赛中获得四场比赛的胜利后,通过资格赛回国参加美巡赛。不但在本田精英赛夺得冠军,并拿下这次的英国公开赛,苦尽甘来,对其他不懈努力的高尔夫球员多少是启发和激励。(根据ESPN言明电话录音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