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教练与选手关系引发争议 伍兹始作俑者炒掉哈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次重大锦标,这些教练们都分散在各个练习场边,一手拿着测距仪,一手拿着数码相机,他们都有自己的主人。

  在如今的职业高尔夫赛场上,这些球员的教练也是球场上重要的组成部分。但自从伍兹两年前和教练哈蒙分道扬镳后便没有出现过今天的争议。当时哈蒙在美国公开赛后被伍兹炒掉,随即伍兹否认了是因为自己挥杆的问题而解雇哈蒙。更有意思的是,美国NBC电视台
更是将伍兹和教练哈蒙的关系比喻成国务卿鲍威尔和总统布什的关系。

  如今的争论在与教练在高尔夫场作用的重要性是否在减弱?答案是可能的。比如说伍兹,世界排名第一。他曾经听取了各方教练的忠告和建议,但是他自去年英国公开赛后并没有取得任何一项重要比赛的锦标。职业教练丹福斯曼说,“ 当球员选择我们作为他们教练的时候,我们努力工作,忍气吞声,一周七天都在工作。但是发生了什么哪? 球员们会随时更换我们,就像换球杆一样。”

  球手莱昂纳德也说,哈蒙教练修改了我的挥杆动作,但是我觉得作用不大。有些教练们被过高的估计了,但不是说所有的教练。就像棒球一样,你不能说只因为想学会如何仍曲线球而专门去买本棒球的书籍吧?但是米克尔森却持反对意见,他在今年的四月夺取了美国名人赛的冠军,从而结束了自己在很长时间内都不能夺取重大赛事锦标的历史。他对他的教练史密斯和佩尔兹就赞不绝口,称教练们改善了我左手握杆的一些细节之处。接着在美国公开赛上,又夺取了冠军。

  哈蒙表示在和伍兹合作期间,薪水最高的时候就是伍兹职业生涯颠峰时的那几年,每年能获得一百万美元。获得酬劳的前提是24小时随时待命,并且伍兹比哈蒙教练的其他学生有优先权。而大卫里德贝特在奥兰多学校四个小时的酬劳就达到8000美元。在一些情况下,教练可以得到数量不等的球员收入比例。最常见的就是年底的奖金。斯鲁曼就曾经为哈蒙买过一辆奔驰轿车最为奖金。莱曼表示自己在夺得1996年英国公开赛后曾给其弗里克一张六万美元的支票。

  教练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得到了关注,高尔夫球迷们更容易看见球员和教练在一起的身影。

  而克里斯-迪玛科,坎贝尔等球员则认为教练没有那么重要。他们平时都是自己练球并不聘请任何教练。这是为什么?克里斯-迪玛科说,“很不幸,现在的很多教练只教你打球的理论,并不教你如何的根据比赛情况来调整打法。他们认为理论适合于任何人。显然,我有实力能赢得锦标,但是我并不需要强行改变我的挥杆动作来赢得锦标。”

  看来教练的重要性越来越有争议了,并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争论还将继续下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