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几米外火车呼啸而过 皇家特努球场喧闹连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55 南方体育
(点击看大图)

  □本报记者王星报道

  老虎伍兹不是一个很喜欢在开球台上试挥的人,只要轮到他打,一般都会很快将球击出去。这一次却略有不同,第一轮比赛进行到第11洞,已经抓下三个小鸟的伍兹没有马上开球,而是稍稍等了一下,原来他身旁不远处有一列火车正呼啸而过。



  这是第133届英国公开赛的现场,几天来,世界上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们大部分都有幸看到了火车驶过身旁,因为每隔十几分钟就会有一辆火车开过。它是皇家特努球场的11号洞,因为它最靠近铁道,所以被命名为“铁路”。

  皇家特努高尔夫俱乐部的旁边就有一个火车站,特努站。平常每40分钟就有一辆火车从格拉斯哥开来,那是斯特拉思克莱德区(苏格兰行政区)客运的列车,格拉斯哥过来的往返车票要7.8镑(约合117元人民币)。如果你的出发点是爱丁堡,那就要14.5镑了。而英国公开赛的成人单日门票则是40英镑(老人票是25镑,少年票是15镑)。

  很多很多苏格兰的球迷都是坐火车来看英国公开赛的,在火车站与俱乐部之间有十分钟一趟的大巴,早上7点到晚上8点半都有,很是方便。有列车到达或者经过特努的公司除了“斯特拉思克莱德区客运”,还有“苏格兰列车”,它们还专门联合推出了英国公开赛期间的时间表,从格拉斯哥的发车时间提前了90分钟到7点半,班次提高到半小时一班,而且大部分班次都从6节车厢增加到了12节!当地满足不了多少住宿要求,所以绝大部分球迷都是当天来去的。

  皇家特努看起来很像是个“交通枢纽”,旁边就是大海、公路和铁道,公路上的卡车、铁路上的火车、天空上的747可以构成交响乐了。不过,球员们最怕的还是林克斯球场的海风,这次在皇家特努还算不错,风的影响不是太大。

  伍兹在这个“铁路”洞开球很不错,他的球童威廉姆斯轻轻地喊道:“漂亮!”伍兹淡淡地笑着说:“谢谢。”在这个4杆洞,最后他拿了标准杆。皇家特努老球场的每一个洞都有自己的名字,历时百多年来沉淀,人们几乎都要忘记它们名字的由来了,像“铁路”这样顾名即可思义的还有“黑石”(第2洞)、“沙丘鹤”(第10洞)等。

  英国公开赛举办地里最长的洞和最短的洞都在皇家特努,最长的第6洞“特恩拜瑞”达到了599码,而最短的第8洞“邮戳”则只有123码,这洞有点邪门,1950年的英国公开赛一个德国业余选手在这一洞打出了15杆,名垂青史;1973年一位71岁才有幸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的老人用一支7号铁杆打出了一杆进洞。

  第16洞“Well”却让很多人很不爽,第一轮比赛伍兹和“大白鲨”诺曼、“英国老虎”威斯特伍德同组,三个人在16洞的果岭上完美地演绎了所有“完美推杆而不进洞”的可能——伍兹的超长推停在球洞边沿,一口气吹过去它就进了;威斯特伍德的中距离推杆擦洞而过;诺曼的球更是跳过了球洞,没有停留。

  每个名字都有自己的历史,皇家特努本身也是这样。以前它叫“特努”,1878年始建,后来成为苏格兰著名的林克斯球场之一,也成为了英国公开赛9个举办球场之一。9个英国公开赛球场里有3个是全男性俱乐部,刚好就是这两年的举办地,前年的墨尔菲德、去年的皇家圣乔治和今年的皇家特努。1962年英国公开赛在特努举行,那次比赛成为了特努球场乃至英国公开赛的转折点,那时如日中天的球王阿诺.帕尔默在特努卫冕成功,他的巨大号召力让英国公开赛轰动异常,那届比赛被称为“帕尔默现象”。1978年,特努100周年,英国女王亲自给特努前面加上了代表光辉、荣耀与传统的“皇家”。从那之后,有了皇家特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