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公开赛规律作怪 汉密尔顿夺冠不全让人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8岁的美国汉密尔顿在星期日能战胜埃尔斯米克尔森古森和老虎伍兹当然让人感到意外,否则他赛前的赔率也不会高到1赔250了。这个赔率比起去年本-柯蒂斯的1赔300来并不逊色。

  可是当我们追寻英国公开赛的规律,我们发现汉密尔顿能夺冠并不完全“出轨”,相反他与许多条规律都吻合。

  首先,汉密尔顿是美国人,这就让他符合了一大堆夺冠条件。过去十年,美国人在英国公开赛一直处于强势地位,十届比赛出现了七个美国冠军。其次是特奴球场对美国人一直都很友好,过去五次在这里举行的英国公开赛都由美国人获得。

  其次,汉密尔顿是新人。过去十年,英国公开赛都由首次夺冠者获得。这个规律实际上削弱了埃尔斯和老虎伍兹的夺冠机会。再次,老虎伍兹不赢大满贯的前八场比赛中,七次都是首次夺得该比赛冠军。这中间只有古森是例外,他过去曾赢得过美国公开赛冠军。其中,六人是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埃尔斯赢得2002年英国公开赛前已经赢得过两个美国公开赛冠军。

  第三,埃尔斯由于第一轮打出一杆进洞,所以他不大可能赢取最后的冠军。“一杆进洞不赢冠军”理论几乎已经弥漫在各种比赛中。另外,在“邮票洞”打出一杆进洞更是糟糕,因为这一洞的一杆进洞经常意味着坏运气。上一次在这一洞的一杆进洞出现在1997年,当时丹尼斯-艾德兰德(Denis Edlund)在第二轮打出了一杆进洞。可是他在那一轮打出77杆,最终以158杆,高于标准杆16杆被淘汰。还有埃尔斯今年已经连续两次在大满贯上翻船,这似乎也为他不夺冠奠下了基调。

  第四,古森不能赢,主要是因为与米克尔森并列。今年大满贯赛上,54洞与米克尔森并列的选手都没有好下场,或者说都在最后一轮被米克尔森打败。迪玛科与米克尔森在美国名人赛54洞并列第一,迪玛科在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只打出76杆,结果获得并列第六名。埃尔斯与米克尔森在美国公开赛54洞并列第二,埃尔斯最后一轮打出80杆,结果只获得了并列第十名。这次古森也是一样,只打出73杆,成绩掉到了并列第七名。事实上,同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也不多见。最近十年只有老虎伍兹完成了这一盛举。

  第五,老虎伍兹不能赢,是因为最近十年,其中九年的冠军都是诞生在54洞前三名。1999年卡洛斯蒂天气条件太复杂,这才有劳列乘乱夺冠的可能。另外,老虎伍兹自从2001年NEC邀请赛从后追起拿过冠军以来,他至今还没有以这种方式赢得过冠军。

  第六,米克尔森相对其他名将而言,机会最大。他既是美国人,也是首次夺冠者,而且54洞名次也打入了前三名,但又不是领先者。米克尔森很有可能继欧米拉1998年之后第一次实现同年同时获得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胜利。不过既然英国公开赛喜爱给那些不被看好的球员一些机会,如柯蒂斯、劳列、达利,米克尔森成为例外,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更何况同年赢得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十年以来也就一次而已。

  说这些规律,也许大家觉得笔者是放“马后炮”,看到了结果来说白话。可如果你仔细看笔者前三天的文章,你就会发现这些规律都被笔者提到。如果你使用这些规律与朋友打个赌,说不一定还真能赢。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