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想上镜裸奔不如找个家属 高尔夫直播的六个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09:17 南方体育

  □艾柯

  看热闹不如看门道,电视直播的高尔夫比赛越来越多,但其中奥妙却不是人人皆能看出,例如以下六点,你在看直播的同时也留意到了吗?

  1 花边尽在前两轮

  因为前两轮的时候比赛还看不出结果,往往也没有什么特别有趣的东西。所以直播的时候,解说员就会介绍很多背景资料、小道消息、花边新闻什么的。等到决赛的两天,大家反倒集中在比赛上,而且很多花边新闻讲过了,解说员也不会重复。所以,如果你想了解比赛发展情况,你可以看看决赛和记分表什么的,如果想知道更多花边,千万别错过前两轮。

  2 延长赛让电视台老板很伤心

  虽然延长赛总让观众感到刺激,但对电视直播单位来说,一旦发生延长赛,就意味着损失很多钱。超过了预定的赛事直播时间,直播单位还得继续把比赛播完,但这就意味着其他节目的延迟,或者是广告的减少。也就是说,延长赛成了免费的直播,所以,在最后伤心的绝对不只是在延长赛里输了的那个,还有那天负责直播的电视台老板。

  3 谁最早知道旗子插在哪里

  这是机密,大部分比赛的直播前,电视台工作人员就会提前到球会安装电视直播塔和镜头,也就是说,哪些地方将会出现在直播画面里,他们是提前考察过的。他们知道摄像机装在哪里,照到的景色或者果岭最好。所以通常工作人员提前会给赛事单位一个建议,建议他们把旗子插在哪几个位置上,至少有几天这么插。

  4 摄像师是娱乐者,不是记者

  摄像师除了要把该拍的镜头和选手拍好之外,其他的时间都用来娱乐。2004年的美国大师赛摄像师用了长达30秒的时间拍一只盯着镜头的猫头鹰,这样的行为在哪都有,BMW亚洲公开赛的时候,上镜时间最多的不是哪一个选手,而是池塘里游来游去的一群野鹅。当然还有一部分时间用在广告上,比如哪家的广告板一定要被拍到,谁一定要在比赛中间插一段采访等等。

  5 要上电视?脱衣服不如找家属

  如果你特别想上电视的话,到现场看比赛绝对是一流的选择,不过千万别以为在第18洞球道上裸奔就能满足你的上镜欲。真正靠裸奔上电视的,几乎没有。原因很简单,规则规定,任何进入比赛场地的非选手,无论穿不穿衣服,都不能拍。所以你也只能看看裸奔图片什么的。不过最受现场拍摄人员喜欢的往往是很能引人注意的事物,比如人群当中一个可爱的叼着奶嘴的孩子啦,穿上苏格兰裙或者戴上可爱面具的球迷啦,只要可爱或者有品位,你就绝对有上镜机会。如果你没有小孩子,或者临时也借不来一个的话,你就只能想别的办法了。保持自己和明星选手的亲戚距离在一米之内,你还是有机会的,很简单,你站在张连伟太太乐乐身边,不愁摄影师找不到你。

  6 我们可能会错过很多镜头,但绝不会错过大腕一次挥杆

  一场正规的比赛里大概有25台摄影机在拍摄,主要还是针对在领先榜上的那些选手。但因为很多地方是没有安放电视直播塔的,所以一般看不到所有人的挥杆。不过如果你注意看比赛就知道,领先榜上的大腕们几乎每一洞,每一挥你都能看到。没什么原因,早两年伍兹称雄的时候,无论他打得好不好,他都是被关注的焦点。通常在直播之前,大家就会明白,谁是一定要上镜的。比如2003年VOLVO中国公开赛决赛上的张连伟,2004年美国大师赛决赛的埃尔斯米克尔森,2004年BMW亚洲公开赛因违规被罚下的老将诺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