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注意右脚与臀部动作 改善身体横向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我们尝试着将球击远的时候,往往出现右曲或者左曲的问题,很主要的一个原因是身体的横向运动不正确,臀部转向目标方向的动作太大了。身体转动之后,而球杆却没有及时的转过来,导致杆头面与目标线不垂直,如果杆面是开放的,则打出右曲球,如果杆面此时闭合,那打出的就是左曲球。

  身体横向运动关键是靠右脚带动的。一般来说,在杆头经过击球点的时候,身体重
心就应该转移到脚趾头。这个动作也可以由臀部的转动来完成,但同时也会带来臀部的横向移动。

  不管怎样,如果右脚开始将重心转移到脚趾头,而臀部已经前移,那这个动作必须与手臂和球杆的动作相协调。总之,在重心转移的过程中,注意当杆头通过击球点之前和通过的瞬间,保持右脚与地面是平的,即没有提起脚后跟。固定右脚可以避免臀部右侧多余的横向移动,给双手和双臂留下转动的空间,使杆面与目标线垂直。通过击球点后,力量就必须转移到脚的内侧,最后转移到脚趾头。

  可先练习一下空挥,在下挥杆的时候,感受一下右脚固定不动的感觉。不过记住,保证右脚不动,不是说完全把重心停在右脚上,重心的转移还是得照常进行,不然的话,这又形成一个新的问题了。

  固定双脚练习法:使用开球木来练习,在整个挥杆过程都保持双脚固定不动。上挥杆的时候,双脚稍微向右侧转动,开始下挥杆后,改变方向,双脚向左侧转动。在这个练习中,双脚的脚后跟不要离开地面。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双脚固定后,能够得到一个减少臀部移动的夸大的感觉,以让双手和双臂能够赶上臀部转动的速度。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